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1月 > > 创业邦——创业者的王国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创业邦——创业者的王国

  创业邦传媒“网+刊+活动”的立体组合,体现的就是创业邦“一米宽,十丈深”的专业服务精神。线上与线下互动,理论与现实结合是对创业者最有帮助、也是最有价值的道路。


  从创业邦人身上我深刻体会了“帮别人就是帮自己”的创业邦精神。我参加过四次创业邦的活动,读过三期创业邦杂志,也在创业邦上开了自己的博客,跟不同的创业邦人有过接触和沟通。从字里行间,由一言一行,我感受到了他们的认真、细致、热情和真诚的帮助。


  在创业邦我接触最多的自然还是创业者,这其中有成功的,有失败的,还有正在努力着的。真实和平等的交流是我所渴望的,创业成功者的一句话可能胜似我们很长时间的摸索;暂时失败者的一席话也可能会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与在奋斗路上创业者的真诚沟通可能是最好的互励共勉。


  当然,创业邦也是年轻的,短短一年的时间,和创业者一样都在创业路上,是“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我衷心的希望创业邦能够成为创业者的大课堂,创业者的演武场,创业者的天堂!


  家里会总裁 杨守彬


  报道创业者需要的一切东西


  《创业邦》几期的封面文章都做得不错。不过对外刊翻译的内容,我通常只看标题不太仔细看内容,感觉跟自己比较遥远 ,像教科书,容易让创业者感觉意义不大。生活方式的内容我其实很喜欢,好的媒体它的定位要清晰,报道客户需要的一切东西。有时和创业相关的活动很有价值,希望增加这类报道,比如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的内容。希望在内容上看到更真实的关于创业者的描写,最近看到一个创业者的博客,讲了一段和VC斗智的故事,这样的事如果报道出来很有意思。


  海报网CEO 叶滨


  明确定位,以读者欣赏为导向


  创业群体实际上是大众化的,一些太生涩的内容就不太适合杂志的读者群。感觉杂志目前还缺乏本土的企业的商业计划、融资技巧等报道,其实在国内本土的创业群体内,相当一部分人如果报道的话都是能拥有第一手材料的。现在营销栏目里这种类型的翻译文章不太实用,因为商业环境不一样,很难迎合国内大众的想法。一本杂志,定位定得高调的同时要兼顾趣味性。如果报告和数字过多,杂志的定位就偏于小众了。


  创业邦真正应该培养的粉丝是想创业的人。 在内容上需要关注到这部分草根一些的群体,比如增加在校创业、网络创业怎么去做的内容。


  创业邦网站是信息平台和交流平台,但杂志缺乏精选博客,没有体现这一点。创业者对自己的文章在杂志上发表还是会很感兴趣,看着自己的原创被刊登出来会很有成就感。原创文章应该是创业邦的核心内容,既然已经建了社区,何不发起一个话题大家讨论,然后把好的内容甄选出来报道?或者做一些博客大赛、创业邦话题征集的活动,征集的话题可以作为采访的选题,这样提高杂志选题的质量。感觉创业邦报道人物的时候,描写的生活常态太少,希望能够还原一个人物,拉近和读者的距离,提高创业者的信心。


  精品中国网CEO 周杰


  报道创业公司的生意经


  参加你们的活动每次都很有收获,我是一个喜欢泡会场的人,但是从来不看杂志。不过《创业邦》创刊号的报道,我把每篇都仔细看了一遍。如果介绍一个创业人物,我不是很有兴趣;但描述他的生意经,他的商业模式会很感兴趣。即使在人物一类的栏目,主要介绍他现在做的事情而不讲人物的成功会更好。感觉杂志还需要一个板块去展示有互动性和研究价值的、新鲜的咨讯。因为这本杂志有互联网的特性,其实企业的信息发布,包括融资、收购等内容,不光是广告,也是资讯的一种。如果杂志每次能多放几家的咨讯会更好,每篇不用占这么多版面,但每期的企业数量多一些。还建议刊物开通中国的创业者求救热线。


  试用网CEO 徐乐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