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7年10月 > > 创业爱情流水账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创业爱情流水账

  作者:吴刚



又到了结婚密集期,记得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和太太在伦敦定下了我们的终身大事。一个月后,我们用了几块钱领了结婚证便正式结婚了,一切来的都是那么简单和平静。


  结婚前倒数二天也许是自己一直比较顽皮吧。结婚前的一段日子,我和太太在同事、朋友面前都是相当保密的,直到要领证前的倒数第二天,我们才决定将这个消息公之于众。


  领证的前一天,我在公司的群里只说了一句“我将于后天与公司的副总裁曹红结婚!”那时候公司并不大,只有不到五十人,办公室里先是几秒的死寂,紧接着便炸窝了。有人把这个消息当成了玩笑,有员工甚至询问我是不是电脑染病毒了,但在几分钟后,当大家确认这不是玩笑,公司便真的热闹起来。


  也是,我与曹红的婚事,事先是没有任何征兆的,虽算半个办公室恋情,但在公司内基本无人知晓。可能大家都觉得我们不合适吧,一个是凶巴巴要吃人的老虎,一个是温和典雅的淑女。我经常在开会的时候,狂扁负责商务的未婚妻,这种状况,怎么会有爱情的萌动连我自己也说不清楚。


  倒数一天刚一上班,我和太太就收到了来自同事们的各种礼物,我想大家一定是在头天晚上匆忙回家准备的,也真是难为他们了。美术部的同事送给了我们一台车载小冰箱,他们把包装纸画得花花绿绿的,更是为我和太太画了幅赶驴的夸张漫画。太太的人缘在公司比我好,她收到的礼物似乎更多一些。下班的时候,我们提着、抱着、背着回家了。未来的几天里,我们搬运了好几趟……


  结婚的日子那是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天空湛蓝。我和太太到了婚姻登记处,花了九块钱领取了我们这一生最重要的证件。最大的感触:我进去时候是个单身汉,出来的时候已是有家室的人了,幸福的感觉让我出来的时候想要大喊。


  我们的婚姻并没有举行隆重的仪式,而是在领证的当天,我们开着车带上了父母,找了一处清静的饭馆,算是家庭婚宴了,席间我老爸激动的哭了……


  蜜月我们安排了去国外进行蜜月旅行,行程中,要在上海进行转机。在浦东机场,等待飞机的几个小时中,恰好接到我老板陈天桥的电话,当他得知我们在上海机场还有几个小时才起飞的时候,执意要派他的车接我们去公司。中午他跟时任CFO的李曙君请我们吃了顿午饭。席间,他们夸奖我们的保密工作做得好,他们居然没有发觉。而遇到陈大年时,他对我坏笑说:“我早就看出你们两个家伙不对劲了,哈……果然!”


  后记三年来,我和太太一丝不苟的磨合着,太太总是批评我的修养不够,还需修炼,太太总是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指手画脚”,让我慢点儿开、慢点儿开。


  有意思的是,在我和太太的带动下,公司内部又成就了几对的好姻缘。


  (作者现为3GV8董事长兼CEO)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