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7年12月 > > 成功交易,高尔夫球场上见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成功交易,高尔夫球场上见

  作者:James Park


  高尔夫常识18洞:标准的高尔夫球场一般是18个洞。


  果岭:指推杆入洞的那块特平的草皮。


  五杆洞:从发球区上通过五次击球入洞。


  现在,许多商业交易都是在18洞的高尔夫球场上完成的。为什么一直以来高尔夫都是企业家们建立商业合作关系的最好方法之一呢?


  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职业选手瑞德。法克森说,“高尔夫是唯一一个可以将企业家聚集起来一起训练的运动”。因为高尔夫运动拥有差点系统(译注:差点系统的主旨乃是提供给球友一个合理与公平的值来反应出球友现阶段的能力),所以很容易让不同经验水平的企业家们一起来享受这个运动。


  走出办公室,花一天的时间来参加高尔夫训练课程比陪客户喝咖啡有更大的效果。“和在会议室里花15分钟向客户推销产品相比,在4个小时的高尔夫培训课程中,你传达给别人的信息更多。”琥珀传播公关公司的副总裁罗伯特。琥珀说。


  “高尔夫让你的身体和大脑都运转起来。”49岁的勒思特。希尔说,“它有一个很休闲、很有氛围的环境,你可以轻松的从一个商业观点开始,和其他的企业家展开对话。” 勒思特。希尔是Skin Authority公司的创始人和CEO, 这家圣地亚哥从事医用护肤产品的公司每年销售额高达数百万美元。希尔常常在高尔夫培训课程中发现商业机会并达成商业合作。


  高尔夫运动的本质可以让你从不同的角度发现一些企业家选手的种种个性。客户或者商务伙伴在高尔夫训练课程中的表现,会给你了解他如何进行商业交易提供一些线索和启发。


  法克森说,“你可以观察他如何与球童接触,他是否会在你打出好球的时候赞赏一下,或者他是否在训练课程中表现得特别争强好胜,在得到较差的训练成绩时他是怎样生气?在获得好成绩时又是怎样表达快乐情绪?知道了这些细节,你就会了解到他如何与商业合作伙伴打交道,如何与员工交流。”


  和这些商业伙伴一起打高尔夫球会告诉你“他如何对待下属,他是怎么管理团队,或者当他的高尔夫球打得不好的时候,是否会找一些借口来掩饰。” 罗伯特。琥珀说。他补充说,这个训练课程不仅仅显示了企业家们的个性特质,通过他们在课程学习中采取的策略,比如球杆的选择,想要两次击打就把一个五杆洞(注:从发球区上通过五次击球入洞)的球打到果领区(注:高尔夫球洞区所在的草坪)的欲望等,这些都会显示出他是如何处理自己的公司业务。


  除了好的高尔夫球技术,了解高尔夫运动规则和好的礼仪都会给一起打球的企业家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了解细节是很重要的,比如当别的企业家选手在击球的时候,你应该很礼貌的站在旁边,法克森说,“我很乐意和那些很喜欢打高尔夫,并且很了解高尔夫运动精髓的人一起打球。”


  罗伯特。琥珀说,在高尔夫运动中,你不要光顾自己练习,在别人练球的时候也应该去观摩下,这样就会创造很多交流的机会。你要记住,在高尔夫运动中,你不仅仅是要完成一个比赛和得到一个分数,毕竟你不只是在向别人展示你的高尔夫球技。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