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7年12月 > > 创业兴邦,与中国一起成长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创业兴邦,与中国一起成长

  中国的创业家群体正日渐形成并崛起,无论在经济层面还是社会层面,无论对于精英阶层还是普通中国人,他们已经显现出不可估量的影响力。他们创建和经营的企业影响着中国人的生活,他们的奋斗故事和精神影响着中国人的思想。他们目标明确,眼光敏锐,能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敢于参与全球竞争,更具分享的心态。他们造就了大批财富拥有者,其中不乏百万、千万和亿万富翁,还创造出数以千万的就业机会,也让我们看到中国梦的开端。在本期杂志即将出版之际,我们非常荣幸收到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先生对我们杂志的祝辞“创业兴邦,与中国一起成长”,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当代创业家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


  本期杂志就从这个群体中选出“2007影响中国的十大创业家”,旨在推举这一年中以其创立的优秀企业和非凡的个人创业经历对中国社会产生最深刻影响的创业家,从他们的身上挖掘当代成功创业家的特质和创业精神的真正内涵,鼓励新一代创业者并为其提供借鉴。我们通过综合评价创业家对推动社会财富增长的贡献、对推动社会就业机会增长的贡献、产业和行业影响力、公众影响力、资本市场影响力、财富分享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等,遴选出10位最具影响力的创业家,试图通过对他们成功的原因的综合分析和对比,探索未来中国的创业趋势。


  这十大创业家所领导的企业都是2007年兴起的创业企业IPO热潮中的优秀代表。这一年,创业企业终于不再是资本市场的少数而成为主角,开始迈入IPO时代。


  “你上市了吗”,在未来,或许将成为创业者见面的流行问候语。而对于真正的创业家来说,上市仅仅意味着新一轮创业的开始。通过上市的洗礼,他们的企业将更加规范和透明,并更具社会责任感。资本市场的压力,将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外在动力。对于更多尚未上市的创业企业而言,要想“明天上市”,则需要今天更多的准备。


  本刊编辑部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