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7年10月 > > 创业“浴”史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创业“浴”史

作者: Eileen Figure Sandlin


想象一下,早上淋浴时,他突然想到了一个商业点子。3年后,这个点子为他带来了5百万美元的生意。他就是唐。麦克尼尔,“组成句子”( You've Been Sentenced)玩具的发明者。他淋浴时想到的点子就是构思了一个8岁以上小孩十分喜欢的纸盘游戏,在这个游戏中,你可以在板上用540个五边形卡片组成很有创意和搞笑的句子。


  “我仅凭一个想法和只够支付帐单的5万美元开始了我的创业,”43岁的麦克尼尔说,“我的女儿在她的电脑上画出了原型,我从一个有20年销售经验的商务印刷公司请了一些熟识的人帮我制作游戏。”


  一个正确的想法,足够的启动资金和有效的市场研究,你就有可能实现梦想,麦克尼尔就挤进了这个蕴藏着220亿美元产值规模的行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在这个创意经济时代,机会亲睐那些有创意,并勇于将创意予以实践的人。


  36岁的格温。奥斯丁。于弗是另一个“麦克尼尔”。她是遥控彩色小虫玩具的发明者。


  由于市场对电子控制产品一直较为吹捧,长期以来,于弗始终想在此方面做点什么。一次在地下室,她灵机一动,想出了为4岁以上孩子提供无线电遥控的瓢虫形玩具的创意。


  在2007年9月前,虽然于弗的产品还没有投放市场,但该产品就已获得了30万美元订单,因为“彩色小虫”曾被奥普拉。温弗里的年度节目“下一个大思路”报道过。


  仅一个想法,就引来了30万美元的订单,这就是创意经济时代生态的真实写照。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