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2月 > > 期待新传奇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期待新传奇



虽然不断有公司获得风险投资,也不断有风险投资短时间内就获得巨额回报,但对于外界而言,这场游戏中的主角之一——VC仍显神秘。如今,有一批30来岁的年轻人正在VC行业里崛起,他们每日奔走在第一线,和大量创业者见面,时刻关注着那些值得投资的企业。他们在真诚帮助创业者的同时,也在寻找着证明自身价值的机会,每个人都想成为“年度投资家(Deal Maker of the year)”。

本刊就是从这样一批VC新锐中挑出了12位代表人物,描述他们如何进入这一行业打拼,又怎样跟创业者共同进步。其实他们并不神秘,他们聪明也依然勤奋,他们敏锐而且好学,他们大多都是一步步从基层做起,直至独当一面、被广泛认可。

有些人已经做出了出色的业绩,比如羊东在投资完美时空的案例中,就创造了10个月回报超过50倍的奇迹。当然,如此表现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不可分离,正如沈南鹏所言,一个投资项目赚钱并不真正意味着商业上的成功,甚至运气都能够在其中发挥很大作用。但是正因为恰逢巨大机遇,我们才毫不怀疑,这一群体里会诞生出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及行业领袖,还会有更大的奇迹在前方。

在对创业者的调查中,我们发现,他们大多认可VC新锐的行业理解力及深入一线的实干精神,也更期望VC新锐更具承担风险的意识,勇于和创业者一起推动一项事业。这是创业者的心声,也应成为VC新锐对自身的要求。

KPCB、Sequoia、NEA、Accel已是硅谷传奇,其投资名单包括了苹果、3Com、思科、甲骨文、雅虎、Google、Intel、Sun……。我们赞叹的同时,更期待在中国能诞生出这样的基金,以及那一长串里程碑式的公司。



本刊编辑部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