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2月 > > 博客时代的媒体大腕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博客时代的媒体大腕

文/Laura Tiffany


佩利兹?希尔顿(Perez Hilton)在自己的网站(PerezHilton.com)上报道八卦消息,对各路名人肆意喜怒笑骂,很快他便由一个不为人所知的写手变成了令人依赖的闲话专家、准媒体专家。

希尔顿,也就是马里奥?阿曼多?莱文代拉(Mario Armando Lavandeira Jr.)开通第一个博客PageSixSixSix.com时,并没打算重新塑造自己的身份。他觉得写博客似乎是一种很容易娱乐自己和朋友的方式。但拥有“Page Six”(第六页)闲话专栏的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却不这么认为,还让莱文代拉吃了第一次官司。莱文代拉没有打赢官司的资源,所以只好改了域名。

“把域名改成PerezHilton.com实际上再好不过了,”29岁的莱文代拉说,“这迫使我打造自己的品牌。我成了来自PerezHilton.com的佩利兹,而不是来自‘那个网站’的花花公子。”

莱文代拉花了12个月的时间从这个公司开始盈利。让莱文代拉明白PerezHilton.com能做多大的是来自一档名为“内幕”(The Insider)的电视节目的一个电话。他们想把这个网站列为“好莱坞最痛恨的网站”。“他们问我,‘你觉得成为第一感觉如何’?我说,‘喔,我不一定同意,但我要把它印在T恤上。我会把它当成自己的口号。’”

媒体的明察秋毫和虚张声势给莱文代拉带来了最好的回报。他全心全意地欢迎争论(“我是老派思想——我觉得所有的媒体都是好的。”),而且访谈名人时毫无顾忌,极尽喜怒笑骂夸张之能事。他将成功的因素之一归功于自己“做好电视节目”(give good TV)的能力。这些才能不仅使他获得了像在“观点”(The View)这样的电视节目里做特邀嘉宾的机会,还帮助他做了一个VH1专栏六集系列节目“佩利兹说了什么”(What Perez Sez)。

随着这样的成功而来的,是意外的企业家身份。莱文代拉将勤奋工作和缺少睡眠也作为成功要素,对他来说,这样的机会意味着要迅速赶上。除了还要做PerezHilton.com博客以外,他正在拓展关于预定和推介有前途的艺术家的音乐会的业务。莱文代拉的博客榜单能帮助唱片销售(他在网站上赞扬流行歌手米卡<Mika>之后,米卡的首张CD在头两个星期内就卖出了5万张)。他并不是故意要成为这样一个品味制造者,但他的确说了:“我有机会分享,我的读者有机会获取我所分享的。”莱文代拉2006年9月举办的音乐会门票在四小时内销售一空,没做什么广告,只有博客上的一个推介告示。

他雇用自己的姐姐做个人助理,让妈妈搬到洛杉矶做他的第二个雇员。“她会亲自帮我,还能为此得到报酬:‘妈,给我洗衣服。妈,帮我打扫公寓。’”莱文代拉笑着解释。

莱文代拉没有透露他的年收入,但是代理广告业务的BlogAds公司透露出,他博客上为期一周的页首广告费用是16,000美元。Nielsen/NetRatings(尼尔森/网络排名)显示PerezHilton.com的访问量从2006年7月到2007年增长了215%。

显然,莱文代拉的拓展业务基础很扎实,能在这个基础上构建作为企业家的美好未来——如果他把握好一切,跟上业务的发展。他说有很多潜在的商业伙伴找过他,律师和业务经理也收到了很多合作的请求。“我的品牌对我来说是无价的。我想没人能买走它。”莱文代拉这样说道,依旧带着无时不在的笑容。

对于Perez Hilton这个牌子来说能出售些什么呢?“我想跟欧普拉(Oprah,编者注:美国著名的脱口秀主持人)一样,”谈到欧普拉的许多媒体经历,莱文代拉说,“我想身处这样一个位置:如果我有想法,就能实现。我总是能接受新的想法,不害怕变化。这对于企业家来说很好,你得与时俱进,不然就过时了。”

在这个成功经常昙花一现、YouTube能制造转瞬即逝的名人的互联网时代,最明智的选择是顺势而为,就像lolcats(编者注:是laugh out loud cats<大笑猫>的缩写,网络上流行给猫咪配上台词)被当作是近几个月内的高级笑话,电视里则重复播放其中最新的片断。

尽管莱文代拉常持蛮横态度——但请记着,这个对人非爱即恨的家伙是以羞辱名人后代、却对他亲近的名人常开绿灯而声名狼藉的,他聪明能干,能把个性变成品牌。现在,他就是想要看看一个不害怕得罪名人的、毫无顾忌的博客主人能否真的成为媒体大腕。 (译/梁晓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