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2月 > > 购物焦虑一扫光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购物焦虑一扫光



文/ Derek Gehl




当你在购物时,可能会思前虑后,不确定是否应该买下,这就是所谓的“购物焦虑”。大多数人都有过这样的感觉,尤其是当他们打算买高价物品,或者是网络购物的时候。

这里有一些非常简单的要素,你可以添加到自己的电子商务网站上,向访客证明你是一个有信誉的,能提供优质产品的商家,促使他们点击购买按钮。

█添加一些尊重和保护顾客隐私的证明。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NS的调查,身份盗用和信用卡盗用,是人们网络购物时两个最大的顾虑,它们会限制甚至阻止网上购物行为。确保你的网站上有隐私权保护政策的内容,要向顾客保证你绝不会与其他任何人分享他们的个人信息。

此外,购物过程需要一个安全服务器来实现,你可以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包括在网站上建立“安全认证(security seals)”,比如使用VeriSign,TRUSTe,ScanAlert公司的Hacker Safe等产品。

█增加用户推荐功能。 没有什么比那些用过你产品的顾客留下的推荐更能让访客安心了。然而,并不是很多电子商务网站这样做。

为什么呢?可能你觉得向顾客征集些漂亮话比较尴尬。但推荐有如此大的信任的力量,你得改变这种心态,主动跟顾客们征集推荐。此时,还可以让对方在方便时提供尽可能多的相关信息。比如,顾客的名字、所在城市,如果可能的话,还可以索要照片和博客地址。

█精确而具体的描述。 当你谈到统计数据或结论时,要尽可能精确和具体。这样会使你的产品和服务更可信。举例来说,如果你卖减肥产品,不能说它帮助一个客户减去了“超过100磅”的体重,而要说,减去了107磅。数据越精确,你的宣传就显得更可信。

█引用信息要标注来源。 如果你为了支持自己的说法,引用了一些数据或行业信息,一定要同时标出来源。假设你卖天然纤维地毯,而你最近在《美国公共健康月刊》上看到一篇文章,讲述室内污染物导致儿童哮喘病恶化,那么这种资料当然应该列入你的网站,但同时也要表明文章的出处。当你的信息来源足够权威,你也就借用了其公信力,同时也建立起自己产品和服务的可信度。

█网站上的联系信息要多样化。 在电子商务网站上一定要标上你的姓名、住址、电话号码和Email地址。这些信息要从所有页面都能链接到。你甚至可以申请一个800号码,这显示你愿意为打电话的顾客付费,也表明了你会尽全力解决他们关注的问题。

█有信誉的组织给予的专业认证。 如果你隶属于一个专业性组织或团体,比如商业促进署(Better Business Bureau),你当然就可以把这些信息突出显示在“关于我们”的页面上。如果你想将产品销售给全球用户,就必须给人一种能做国际业务的印象。

█让你的客户知道你是谁。 人们想从具体的人那里购买东西,而不是虚构的对象。因此,让顾客了解你,比如,你在这个行业做了多久了?你为什么要选择这个行业?等等。

此外,也一定要在“关于我们”里留一张你自己的照片,当然你的员工们的照片或者办公室的照片也是可以的。这会让你的顾客觉得你更真实,他们也更安心地付费。

█订单提交以后继续跟进。 “购物焦虑”并非在提交订单之后就结束了。还有一种症状叫做“购物后焦虑”。在你的产品送到顾客手中之前,你可以通过发货后通知顾客来减轻他们的焦虑。

利用订单确认页、确认电子邮件、通知航运信息等方法,都可以让客户知道货物正在发送途中。更细心的做法是,你可以用上述这些机会重申产品的好处或给他们一些更详细的产品信息,让客户确信,他们已经作出了聪明的采购,而你会回答所有的问题。

如果你还没有把上述这些内容添加到你的电子商务网站中,那务必得尽快了。人们已经在全神贯注地关注网络购物了。根据eMarketer.com的数据,在线零售在2007年已达到全年假日购物总量的22.7%。因此要确保在顾客登陆你的网站购物时,让他们感到有信心并且轻松。    (译/刘明君)


作者是Entrepreneur.com 电子商务栏目的专栏作家,也是互联网营销中心(Internet Marketing Center)的CEO,该组织帮助人们学习如何创办和经营自己的网上业务。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