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4月 > > 女性要向男性学习什么?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女性要向男性学习什么?

关于精英男性的最新报道催生了更多工作场所和书籍转向那些想在生意中具备更多阿尔法优势(Alpha Advantage)的男女企业家们。具备更多的阿尔法优势对于女性企业家来说能有什么帮助呢?

“女性不能再等着被人认可才去追求自己的目标了,”克里斯多佛?弗雷特(Christopher Flett)建议说。他是《男人没有告诉女人的生意经》(What Men Don’t Tell Women About Business: Opening Up the Heavily Guarded Alpha Male Playbook)一书的作者。“首先,女性要停止竞争,并与男性团队和谐相处。团队就是为了获取利润。其次,女性在工作场所不要再彼此攻击,甚至恶语相向。最后,女性不能再不经意的放弃自己对精英男性客户及同事的权力。”

通过他的在线栏目幽灵CEO(Ghost-CEO),弗雷特为女性企业家提供指导,向她们提供按需定制的、可下载的培训教程。女性通常会寻求达成一致意见,确认每个人的意见都被考虑进去,他说。“精英男性称这种行为‘像母鸡一样’。女性着重于这一点是想通过妥协让所有人都参与进来,但另一方面,她们也放弃了自己的权力。”

“女性不应该成为如今商业文化的牺牲品,”玛利亚?贝利(Maria Bailey)说。她是BSM媒体公司的创始人和CEO,这是一家营销和媒体公司,主要业务是帮助企业与女性建立联系并进行营销,销售收入达到200万美元。“如果你像不公平确实存在一样行事,那你就会得到不公的结果。”

贝利说两个男人可能之前为了生意而争吵,尔后又会在一起打高尔夫。“但如果两个女人有分歧,她们都会为此煎熬几个星期,独自胡思乱想,变得情绪化,”她说。

44岁的贝利认为,总的来说女性容易在生意中过于情绪化。“我们会爱上自己的创意和公司,”她说,“你就看看有几个女企业家能有退出战略吧。有那么多女企业家把公司当成是自己的孩子,有哪个女人会舍弃自己的孩子呢?”

内森?奎斯特(Nathan Kwast)认为,女性不了解“中性的力量”(power of neutrality)。他是BecomeAlpha组织的管理成员,这个国际组织“教授社交统治的艺术和科学”。奎斯特说:“女性错误地认为盲目的进攻行为和显示统治力是获取权力所必需的。她们选择让人明确感觉到她们在争夺权力,而事实上她们两者都可以。”

女企业家从精英男性那里能学到什么呢?“男性擅长直击要点,而不是让问题内在化,” 贝利说,她很早以前就学会了绝不在工作中哭泣。“哭泣是软弱的象征,”她解释说。相反,“当我在工作中觉得心烦时,总是会问自己,‘要是男人会怎么办?’然后我再问自己,是否是自己造成了这种局面,这种局面是否真的值得担心。”

(译/梁晓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