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4月 > > 社区报纸前景看好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社区报纸前景看好

许多大的日报发行量都下降了。但如果诺博?加内特(Norb Garrett)的经验有所启示,社区报纸这一细分市场对于富有创造力的企业家来说是个好消息。

2006年3月,45岁的加内特在南加州小镇创办了一份周报——《圣克莱门特时报》(San Clemente Times)。创办资金一部分由米勒出版社(Miller Publishing)提供,加内特在那里有一份全职工作。这份有些饶舌的“大报”在社区报纸模式方面创建了崭新的模式,既有深度报道,也有富有生活特色的大众话题,比如本地最热门新闻每周排行榜。加内特说,“想法就是要让读者觉得有趣、有意思、有品质、有新闻感,值得阅读。”

感觉到这种想法会成功,加内特又买下了圣璜卡皮斯川诺(San Juan Capistrano)附近的另一家报纸,并重新设计了样式,上个月他又新创了第三份报纸《丹纳顶尖时报》(Dana Point Times)。这三份自由报纸都依靠广告收入,综合发行量达到41,000份,加内特预计年中收入可达到130万美元。

社区报纸近年发展得欣欣向荣,布赖恩?斯蒂芬斯(Brian Steffens)说。他是国家报业联合会(National Newspaper Association,“NNA”)的执行理事。根据NNA和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2006年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从1950年以后日报的数量缩减了200多份,而非日报的数量则增加到约8,000份。

斯蒂芬斯说很难得到确切的数字,但行业内估计许多社区报纸的利润率都在20%以上。斯蒂芬斯还估测认为,只有40%左右的小镇报纸隶属于大型连锁报业集团。

由于利润可观,社区报纸吸引了投资者。其中最积极的是专注于袖珍书的门房出版公司(GateHouse Publishing Inc.),它现在拥有大约200家社区报纸。这家上市公司2007年就花掉超过10亿美元用于收购,而在2006年,它已买下了波士顿地区近100家社区报纸。(译/梁晓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