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4月 > > 合理设定营销目标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合理设定营销目标

在每一年的开始,你都会做出一些销售方面的决议吗?决议可以成为强有力的工具。事实上,他们可以帮助你将企业提升到新的水平。问题的关键是,一旦你做出了某项决议,你必须切实的执行,采取行动,努力将之实现。



如果你想采取行动,那么你就需要一个行动计划。设定目标是将高高在上的决议变成能符合企业最起码要求的结果的最佳方式。研究表明,当企业家为自己设定了一套现实可行的目标时,他们就很可能实现它。



当你真正在设定销售目标时,你应该用务实的、现实可行的条款来进行详细说明。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你还需要确定将要投入的资源、时间和资金。你就应该这样来制定行动计划。一旦确定了目标所在,下一步就是计算出你将如何实现目标以及愿意为此花费多少资金。


使用SMART系统



说到设定销售目标,SMART系统就是一套非常简单、务实,并可以完成相关工作的方法。每个目标都必须是明确的,以使其能满足下列标准:

S——Specific,明确的;

M——Measurable,可衡量的;

A——Achievable,可完成的;

R——Realistic,现实的;

T——Timely,及时的。



明确的,可完成的和现实的:确保你的目标是具体的、简明的和可达到的。不要像“我希望这一年能赚到更多的钱”这样泛泛而指,而应该把它明确下来,“到今年年底我想将营业收入提高X%(一个现实的数额)”。

可衡量的:用这样一种方式来设计目标,以便你可以衡量自己的进程。比如测算每个月或每个季度的收入,并与去年同期进行比较。像这些事情,是你无论如何都应该做的。



及时的:为了实现你的目标,要制定一个合理的时间期限,然后根据目标进度,再把它分解成较小的时间段。事实上,在年初你可能不会达到X%的增长目标,但你可以继续朝着这一目标努力。把你的目标增长率分解到每月或每季度,这有助于你建立你的信心。同时,这样也将产生一些可衡量的、可实现的短期目标。

要在纸面上记录下你的目标和行动计划。不管你是用笔写下来或者打印出来,这种实时的记录将帮助你不断充实自己的想法。一旦你的计划完成后,你就会有一套详细的目标及达成路线图。



同时,要定期的检视你的目标和计划。如果需要,不妨每月进行一次自我反省,随着时间不断往前,这将帮助你不偏离发展轨道。



此外,提防“BHAGs”式的目标,即夸大、空洞、大胆的目标。只有谈到制定长远的规划和决策时,超级宏大的目标才有意义,但这并不适合具体的目标设定。重点是要设定你能在一年里切实达到的现实目标。



人们很容易做出各种决议,但实现它们则要困难得多。难怪一些企业家每年都做出同样的决议,虽然他们可能并没有实现这些目标。不要让自己陷入同样的境地。今年,你应该下定决心,制定出“SMART”式目标和行动计划。 (译/刘明君)


作者是 Entrepreneur.com“营销”栏目的专栏作家,也是总裁资源组织PRO的总裁和创始人,这是一家为小企业主提供咨询的公司。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