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5月 > > 酒杯中的商业诀窍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酒杯中的商业诀窍

文/Nichole L. Torres




你或许已经知道,红酒在近几年内受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但你不一定知道的是,现在商界的最新潮流之一就是利用酒厂和酒吧举行的各种品酒会来增进客户关系。

“葡萄美酒”(Just Grapes)是位于芝加哥的一家葡萄酒商店,专门为公司提供相关的品酒课程,并策划主持各类酒会活动。唐斯瑞通(Don Sritong)是葡萄美酒公司的专业酒类服务师兼管理合伙人,他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意识到学习品酒知识的特殊价值。其实,能在商务餐宴中点上一瓶令宾主皆欢的上等美酒也是日常商务工作中的基本要求。现在有很多业务往来都是在餐桌上拍板的,人们就自然希望能够把握好酒席中的每一个细节——酒水单就是其中之一——就像以往安排正规会议时一样。”

克里斯汀蒂尔森(Christine Deussen)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与客户把酒言欢,现年39岁的蒂尔森在2002年一手创建了蒂尔森环球公关公司(Deussen Global Communications Inc.),目前其年销售额达到170万美元。蒂尔森的公司为许多酒厂提供服务,他还觉得在酿酒厂里招待新闻媒体的人士是件乐事。

在这种酒会交际中,对酒类的了解是制胜法宝。斯瑞通建议道,如果你只会依靠点酒水单上价钱最贵的酒来打动客户,那你应该先去参加专门的培训课程,仔细了解酒水种类及特点。你甚至可以请一位品酒专家登门授课,并邀请你的客户一起参加。

酒会活动形式多样,可以是在专卖店或酿酒厂里召开的小型品酒会,时间不会太长,也可以是节目繁多的酒场之旅。蒂尔森推荐利用简短的品酒会来缩短与新客户之间的距离,正式的晚宴则更适合用来招待那些已经建立起稳定关系的合作伙伴。红酒作为商务沟通的新武器可以为宾主双方都带来好处,蒂尔森说:“你们可以在一起好好享受。”


(译/金笙)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