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5月 > > 成为关键词专家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成为关键词专家

文/Rachel Meranus




如今,在营销和公关圈内,很多人都在谈论着搜索引擎优化(SEO)的话题。许多人用传统的SEO技巧,而另外一些人则用发布新闻的方式,以吸引目标受众去访问特定网站。在SEO中最重要的策略就是使用正确的关键字。针对你的受众,确定与其最相关的关键字,然后让它们出现在发布的新闻稿中。我就此问题向美通社(PR Newswire)的新闻分发专家斯科特·辛吉里奇(Scott Huegerich)征询了一些建议。




记者:在一份新闻稿中为什么关键词如此重要?

斯科特:关键词确实很重要,因为如果你针对目标用户讲不同的话,你的信息将很难被有效发现。而使用关键词,就不会有这样的顾虑,当然你需要使用正确的关键词。首先要确定目标用户在搜索与你相关的行业、产品或服务时可能使用的单词和短语,这是你成功连接在线受众的基础条件。

试想一下,如果你出售的是家庭度假用车,你用来指代产品的关键词是“房车”(motor homes),“休闲娱乐车”(recreational vehicles)还是其简称“休娱车”(RVs)?一项快速搜索关键字研究工具Google Trends的结论显示,绝大部分的互联网用户搜索时使用的词是“RV”。

记者:那对于某篇特定的新闻稿,你如何确定哪些关键词是最合适的呢?

斯科特:向你公司的网站管理人员和营销部门的同事咨询。可能他们在优化网站时已经进行了广泛的关键字研究。通过协作努力,你将确保在新闻稿出现的关键词能使网站被有效找到,这将对你公司的总体SEO策略产生积极支持。

■如果你身边并没有这样的人,这里有几个小技巧,可以帮助你自己确定适当的关键词:使用关键字研究工具,比如Wordtracker和Google Trends。这些网站可以帮助你看到对已经存在的某个关键字或短语的搜索数量和竞争情况,从而你会有一些更好的想法。

■了解竞争情况。特别是在网上推广一项小业务时,你必须敏锐地意识到围绕着与你所选择的关键词可能的竞争。如果你的目标关键词非常抢手,那可能就需要更多的努力和大量的金钱,才能靠近搜索结果的第一页。

■避免使用行话和营销术语。想想看,如果你是一个消费者,你将如何去搜索产品。一个真正的消费者会输入“家庭娱乐解决方案”或“立体声系统”来进行搜索吗?应该使用单一的词语或尽可能短的短语。

■想想哪些单词和短语能够代表你所推广的产品或服务,而且必须要足够口语化。

■检查你自己的网站和竞争对手的网站,看看内容中都包含了哪些词语。

■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你正在考虑设定的关键词。分析搜索结果,以确保它们与你的推广相符。

记者:你认为在一份新闻稿应该包括多少个关键词?

斯科特:关键词或短语应该占据整个新闻稿的1.5%到3.5%。如果你没有包括足够的关键字,搜索引擎可能就不会搜索到你的新闻稿。而如果你使用了太多的关键字,新闻稿则有可能被认定为垃圾网页。

确保你所使用的关键词跟你主要话题相关。不要在新闻稿中塞满关键词有两个原因:它会淡化你的信息焦点,并可能降低你的搜索排名。应该着力营造出能引起受众共鸣的有效信息空间。

记者:在一份新闻稿中使用关键字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斯科特:在新闻稿最前面的部分放置关键词,并在新闻稿的标题、小标题及导读中使用关键词。倒金字塔式的新闻写作方式本身有利于SEO,因为这样能在开头就把主要的思路和观点都交代出来。搜索引擎扫描你的新闻时,一般把重点放在页面顶部的内容中,如果你的重要信息和相关关键词都放在开头部分,那么新闻稿被搜索到的几率就会高很多。

记者:还有其他什么策略可以帮助出凸显我的新闻稿吗?

斯科特:有一个功能很强大的策略是,在新闻稿中包含一些多媒体元素。使用视频、照片和音频会对互联网用户产生更大的吸引力。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