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5月 > > 重视数据存储问题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重视数据存储问题

文/Amanda C. Kooser




对成长中的公司来说,存储数据或许并未引起足够重视。不管是员工信息、客户支付号码、公司内部文件或者大量电子邮件,这些数据都是公司的生命线。而在销毁数据方面,并没有多少硬性原则可供参考,只要保证确实彻底删除就可以了。

每个公司都需要制定数据存储政策,这对自身和行业都有好处。如果你销售的产品附带终身保修服务,你可能需要保存客户记录。美国法律还要求公司至少保留三年工资记录。财务记录在通过所有的审计之后应被保存,至少需要留存10年。

布莱恩戴克斯特拉(Brian Dykstra)和基思琼斯(Keith Jones)对数据存储有很多看法。他们创建的JDA公司提供电脑诊断、数据恢复、诉讼支持和电脑安全培训服务。戴克斯特拉说:“我们每天都要处理大量的敏感数据。”他们公司按季度对现有数据进行清查,并且每年和客户确认数据是否需要返回、继续保存还是销毁。凭借两人的数据处理才能,该公司2007年的销售额达到了200万美元。

不仅要考虑存储什么类型的数据,还要考虑如何存储。戴克斯特拉说,“硬盘靠不住。如果数据需要存储六个月以上,我们就把数据转移到磁带上。”然后把磁带锁在防火存储区。他看中的是磁带的长期储存能力,另外从磁带上销毁数据也很方便,从硬盘上销毁数据就困难得多,简单的删除并不能彻底销毁。敏感的纸面数据要锁起来,闲人免进。高质量的碎纸机可以完成文件销毁。

外包同样是强大的安全工具,因为它可以免去很多安全方面的争吵,并且你也不必亲自动手。JDA公司的会计处理、电子邮件和工资都是外包出去的,这些服务商也拥有自己的安全系统。JDA公司还额外付费给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进行邮件存档。




(译/魏明)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