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6月 > > 在困境中扩张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在困境中扩张

  文/Chris Penttila


  三年前,26岁的特洛伊·雷格(Troy Wragg)和25岁的阿曼达·诺尔(Amanda Knorr)用5,000美元,合伙创办了房地产发展企业——曼特里公司(Mantria Corp.),同时他们也开始了一项很有趣的生意尝试:只要土地的所有者同意曼特里公司在卖掉土地之后再向他付款,公司就会支付给比他的要求更高的价格。当然,这种商业模式很有效——这家公司去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500万美元。


  美国的住宅市场自2005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曼特里公司和其他企业一样,正在经历着由信贷危机和暴涨的可调整率抵押贷款(ARM)还款潮引起的“市场震荡”。ARM的重新安排“当然会影响我们的房地产及房地产金融业务,”雷格说。


  现在,这家拥有32名员工的公司正在调整其商业模式,以应对更加严酷的商业环境。曼特里公司正尝试进行多元化的物业投资,并且将重点放在低价地区的物业上。同时,曼特里公司今年还会为买方提供额外的财务优惠,这将会使公司今年的边际利润率降低5%左右。“5%优惠只是一部分,我们还在想方设法确保买方能够在交易之外得到更多实惠,”雷格说,“我们会尽可能让客户少花钱。”


  确实,很多公司在面对困境时越来越谨慎: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企业家在今年都不愿意增加雇员和资本支出。杜克大学的《首席财务官》杂志近期做了一个名为“全球商业展望”的调查,数据显示,首席财务官中的乐观派人数极少,正处于历史性的新低。很明显,这一调查目的是判断出首席财务官对全球经济的看法。“有很多不确定性”,约翰·格雷厄姆(John R. Graham)说,他是杜克大学的金融学教授,也是本次季度性调查的主管。“这些不确定性本身就可以使你放慢发展速度。”


  企业家们可能会觉得他们所处的行业可以抵抗衰退,但这种想法极其危险。当然,有些行业可能会在经济衰退中照样表现得不错,甚至更好——比如债务收购、法律服务,但绝大多数的行业都不行。格雷厄姆建议,创业企业必须限制雇员的增加,除非确实有需要。对于扩张计划,同样也要更谨慎。小公司将要“承受一段不易借款的时期,所以将现金耗费在扩张上并不是个好时机。”他说。


  也有专家持有与之相反的观点。乔纳森·克莱默(Jonathan Kramer)是行政培训企业“商业心理咨询公司”(Business Psychology Consulting)的创始人,经常和企业家打交道,他认为现在是企业扩张的良机。“成功的企业家不会思考,‘我怎样才能够缩减我的业务呢?’如果这个办法行不通,自然会有别的办法,”克莱默说。比如可以寻找新的业务领域,创造新的促销手段,扩展新的产品线,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只要别缩手缩脚。“这是从天所赐的机会。‘”克莱默说。


  Authentium公司位于佛罗里达州,这家已创立了6年的安全软件公司目前拥有80名员工,年销售额超过1,200万美元。目前,这家公司正在扩展新的国际市场。“在经济发展放缓时,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全球化的视野,”该公司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约翰·夏普(John Sharp)说道。“你必须去寻找发展得不错的经济体。”48岁的夏普计划在2008年将Authentium公司的销售额提升35%~40%.不利的经济前景要求我们具备更多的创新力、想象力和勇气。幸运的是,企业家在骨子里都具有这样的特性。怎样出牌完全掌握在你自己手中。“我们正在扩张而不是在缩减,”雷格表示,“我们正在集中研究人们在经济衰退期需要些什么。”他预期曼特里公司今年的销售额能达到3,300万美元。 (译/梁晨)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