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7月 > > 学会适度授权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学会适度授权

  你和你的公司可能都绷得太紧了,学会授权将会大有裨益。


  文/Romanus Wolter


  露西(Lucy)是一名当地的团餐服务承办者,她想扩展公司的业务,但又怕公司难以应对迅速增加的订单。她最大的担心是,她不得不因此从外部投资者那里获得资本和投入。尽管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厨师,但露西感觉,这样的业务决断超出了其经验和能力。


  露西的一名面包师告诉她,寻求外部合作并非公司扩大规模的惟一选择。这名手下建议露西,她可以考虑和其他团队成员分担公司某些明确的职责,从而达到扩大公司规模的目的。这样就避免了因担心失去控制而踯躅不前。露西采纳了这一建议。


  露西分析了公司业务的几个关键部分,挑选出了一名值得信赖的雇员去负责拓展公司业务。令她惊讶的是,这次战略性的“冒险”回报明显,这名雇员带来了很多新业务,远远超出露西的想象。


  很多时候,“你自己”才是实现你实现目标的最大障碍。很多新创业者经常喜欢事无巨细的管理,并试图自己一个人去应付太多艰巨的任务,这大大增加了获得成功的难度。充分预计风险,给身边有能力的员工机会,如此就可以激活你的业务创意。下面有几点提示,不妨参考一下:


■学习前辈经验。大多数传奇的商业先驱都承认,仅仅靠他们自己不可能建立起一家伟大的公司。他们知道,向那些富有经验的人寻求指导,可以使他们用一种新的方法去应对挑战。要学会最大限度地发挥你身边工作伙伴的潜力。与他们坦诚相待,当你有需要时不要害怕向他们请求帮助。你对他们的观点表示出兴趣,将会激励他们想出创造性的解决办法。


  ■愿意放弃控制。当必须进行创造性的思考并发现应对挑战的新方法时,创业者往往能表现得很好。但发展一家企业需要精通很多专业技能,我们不可能一个人全部搞定。好好判断一下,把那些自己无法搞定的工作授权给值得信赖的同事和雇员。有一支高素质的团队可以减轻你的负担,使你能集中精力,发现拓展业务的新方式。


  ■战略上的实验。作为领导者,鼓励你周围的人要承担新的责任。挑选出公司业务中你觉得必须自己控制的部分,然后把剩余的工作交给值得信赖的员工。在分配具体任务给其他人后,给他们更多自主权,以证明他们到底能做些什么。通过给予员工更多的责任,你就对成功授权更有信心,员工的满意度也会增长,也更为自己的工作自豪。


  ■与团队分享愿景。当员工与你分享了企业未来的愿景时,放弃控制就更加容易做到。培养团队精神,使员工愿意为公司投入精力并付出最大的努力。那些理解你的目标的员工将能帮助你发现新出现的挑战,并提供你可能还没想到的解决方案。


  在今天这个相互关联的社会,依靠他人对成功来说非常关键。具有不同背景、不同经验和不同观点的员工将为你的企业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学会授权,将把你从每日的日常琐事中解放出来,使你有时间找到发展企业的新战略。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