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7月 > > 游击营销18种武器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游击营销18种武器

  文/Jay Conrad Levinson


  随着营销本身的不断变化,游击营销(guerrilla marketing)的秘诀也在不断变化。这里有18项游击营销秘诀,能给你带来超越最理想预期的收益。


  记住这些秘诀,并且以此操作。我提供了一种记忆方法,好让你们能永远记住这些主要的游击销售秘技——所有的词都以"-ent"结尾。用这些游击战理念运营业务,你将收获回报。


  ■全力投入(Commitment):你应该知道,一项能全力投入的普通营销计划总是被证明比看来起眼花缭乱但不能贯彻落实的营销计划更有利可图。只有全力投入,计划才能实现。


  ■投资(Investment):营销不是一项支出,而是投资——如果你做得好的话,这将会是生意上的最佳投资。有了游击营销的这18个秘技指导,你就能做得好。


  ■一贯坚持(Consistent):要潜在客户信任你需要一个过程。如果你不断改变营销方式、媒介和识别特性,别人就很难信任你。克制变化和重复是游击营销的两个重要方面。


  ■客户信心(Confident):在一项全美国范围的购买动机调查中,价格仅排在第五位,选择性排第四位,服务排第三位,质量在第二位,而排在首位的是,顾客们说会光顾让他们有信心的企业。


  ■耐心(Patient):从事营销工作的人必须有耐心,否则"全力投入"、"将营销当作投资"、,"一贯坚持"、"让潜在客户感受信心"等都难以实现。耐心是游击站的必备素质。


  ■组合(Assortment):游击营销者知道,单个的营销武器很少奏效,真正管用的是营销组合。种类繁多的营销工具组合应用是吸引和赢得顾客所必需的。


  ■方便客户(Convenient):人们知道时间并不是金钱——它比金钱更有价值。尊重这种观点,用方便的方式做生意,以顾客的方便为目标经营公司,而不是以自己方便为目标。


  ■后续性(Subsequent):真正赚钱的生意是回头客和客户推荐来的新客户。不懂得游击营销的人认为一次销售达成后营销工作就结束了。游击营销者却明白那只是营销的开始。


  ■惊奇(Amazement):生意中有一些你认为理所当然的基础元素。但是潜在客户可能会为这些细节感到惊奇。一定要让你的营销活动反映出这些惊人之处。


  ■测量(Measurement):通过测量营销结果,你可以潜在地将收益翻倍。有些营销活动效果很好,有些则未完成目标。你必须去测量,才能知道哪种有效。


  ■参与(Involvement):这个词描绘了你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它的确是一种关系。你通过不断跟进客户证明了你的参与,而客户通过光顾和向别人推荐你证明了他们的参与。


  ■合作(Dependent):游击营销者的任务是与他人合作而非竞争。在他们为你营销时,你也要为他们营销。要与他人建立起合作搭售的关系。通过用这种方式合作,你就能以较少投入实现更多销售。


  ■技术装备(Arament):军备的定义是"发动和赢得战争的必要装备".游击营销的军备就是技术:计算机、通用软件、手机,寻呼机、传真机。如果你有技术恐惧症的话可能将因此蒙受损失。


  ■受众许可(Consent):在一个充斥着不间断"打扰式营销"的时代,成功的关键首先是获得受众许可以发送营销材料,并且只把许可者作为营销对象。


  ■充实(Augment):要想取得在线营销的成功,你必须在线上线下营销的同时对网站做好长期维护。


  ■内容(Content):不要相信那句老话——"卖的是煎牛排的嗞嗞声而不是牛排"("Sell the sizzle, not the steak" )。如今那些老练的顾客早就知道嗞嗞声是怎么回事,他们更在意的是牛排。是内涵而不是所谓"风格"能为你带来成功。


  ■贯彻(Implement):光知道这18条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做到,全部做到。


  ■协调一致(Congruent):一定要让你所有的营销活动表达同一种意思、方向一致,不要让那些与整体节拍不一致的策略破坏你的营销。


  这些便是很多刚刚起步的游击营销者为公司带来巨大成功的原因。它们是游击营销的基石。这些看上去可能就是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而已,但是每一条都像核武器一样有力,并将把你带向梦想之地。


  (编者注:所谓游击营销即非主流营销,是非传统和反传统的营销方式,大有与传统的大众营销分庭抗礼之势。其初衷是为缺乏营销经费的广大中小企业提出一条与跨国企业对抗的方法,教它们如何用很少的钱达到吸引消费者注意力的营销目的。其本质是利用非常规的营销手段来达到传统的营销目的。)


  Jay Conrad Levinson是游击营销系列丛书的作者。这套丛书是历史上最畅销的营销丛书,销量达到1,500万册,目前有49种语言的版本发行。在他的网站gmarketing.com上,可以找到游击营销200种武器的清单。


  (译/梁晓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