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9月 > > 三大营销谎言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三大营销谎言

  企业经营失败的两大主要原因,就是缺乏营销计划和相应的投入不足。


  文/Kim T. Gordon


  你的公司有积极而策略丰富的营销计划吗?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你明明很清楚公司需要什么,但是日子一天天过去,你却在用一些“小小的善意谎言”麻醉自己忘记营销这件事。常见的有这些:“根本没时间啊”或“营销成本太高了”等等。事实上,企业经营失败的两大主要原因,就是缺乏营销计划和相应的投入不足,你用来麻醉自己的那些“小小的善意谎言”最终有可能滚成大雪球,给你的公司带来大麻烦。


  谎言之一:“我们没时间去做营销。”这是一个很常见的小谎言。你可能还曾听到某个忙碌的企业家吹嘘说他根本不需要做营销。事实是,即使一家经营良好的企业现在能照常运作,但经营者不可能预测或控制未来的业务发展情况,好日子可能随时会到头。由于经营者从来没有努力抢在对手前头占据有利位置,率先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好处或优惠,那他就不得不永远随着别人的动作进行调整,最可能的就是不断降价。


  昔日成功的企业主如果没有积极进行前瞻性的营销,那就等于每年在放弃大把机遇。他们要等到企业陷入困境时才会疯狂弥补过去多年来一直所忽视的营销工作,在此过程中则会损失更多金钱。成功的基础在于制定好时间表,按计划进行营销,就像对待其他重要的工作一样,因为持续的前瞻性营销才是企业发展的最佳途径。


  谎言之二:“我的预算太少了。”不管你有多少预算,也不管你的公司是何种类型,你肯定都能找到吸引目标受众的方法。如果预算真的很少,那就需要更多的创造性。


  比如,在消费类杂志上刊登广告通常都非常昂贵,因此一家舞蹈服饰分销商要想吸引全国的舞蹈者时,就不要考虑在热门杂志上大张旗鼓地宣传。相反,该公司只是在某个出版物上刊登一个小广告,以获取他们的订户名单,然后可以寄发直邮广告。该公司从名单中选出舞蹈工作室,给每家都寄送一张色彩艳丽的海报,并附有一叠优惠券。舞蹈工作室的学生们立刻就会撕下优惠券并使用它们,分销商就获得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同时大大丰富了原本小得可怜的客户数据库——而这些成本要远远小于普通印刷广告。有创意了吗?


  谎言之三:“营销没什么用。”营销当然有用。不然也不会形成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庞大产业。所以如果你的营销策略效果不佳,你需要做的就是找出错误所在并加以修正。


  是不是产品或服务本身的问题?不管你在营销上下了多少功夫,如果目标客户压根并不想要你推销的东西,那肯定不行。销售过程中是不是有阻碍?比如购买手续过于繁复,客户服务质量太差等。


  排除产品或服务本身的因素后,再检查一下你的营销策略、品牌形象、信息和提供的优惠等。确信你所主力营销的好处,同样会被目标客户认为有价值。然后,评估你所选择的策略,看看是否已经找到了最恰当的营销方式,尽可能地减少浪费。


  (译/金笙)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