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12月 > > 四步评估产品发展潜能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四步评估产品发展潜能

  《创业邦》 文/Derek Gehl


  许多创业者告诉我,他们通过提供一项能解决某个难题的产品或服务,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但说到下一步的发展时,他们就不知所措了。如果投入了时间、精力或许还有金钱,但最后失败了,该怎么办?


  他们漏过了一步流程。在想到某个细分市场创意的时候,确认目标市场是不可忽略的关键一步。当然,并没有保证成功的办法,但可以自问一下这四个问题。如果每个问题都能有答案,你就能知道自己是否接近成功了。


  1.你的产品或服务有需求吗?


  你需要确认有足够的潜在客户来支撑你的业务发展。人们有没有尝试在互联网上解决问题,却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如果你已经尝试了关键词搜索来发现细分市场,那就应该已经有了好的想法。


  但是不要高估数字。仅仅是因为你自己一厢情愿地认为美国的所有猫主人都需要购买你的全新猫床,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会真的购买。合适的数字是按2%的比例计算。如果网站访问者中有2%成为顾客,你就做得很好了。


  2.市场上已经有其他竞争者了吗?


  用你最重要的关键词,搜索出竞争对手的网站,看看他们在销售什么?怎样盈利?


  你找到的很多网站并不会形成真的竞争,他们可能只是有相关的内容,或是为了吸引流量而获得广告收入。如果你发现了提供相似产品的真正竞争者,要深入研究他们的业务。


  你如何能做得比他们更好?是建立更专业、更容易使用的网站么?为相同的关键词编写出更好的按点击数付费的广告么?在你的文章及代码中放入更多的关键词以吸引搜索引擎吗?


  对于这些问题的回答会让你在竞争中领先,给你的潜在客户一个选择你、而不是其他对手的理由。


  3.你能获得高质量的流量吗?


  人们是想免费得到,还是真的想从你那里花钱购买?


  设定这样的搜索条件:“(免费)+(你的关键词)”。是否有免费产品与你的产品竞争?如果有,人们是不会花钱买你的产品的。在Amazon.com或是eBay上都搜索一下已经出售的产品,看看人们是否愿意购买类似产品也是个好主意。


  4.你的互联网业务是否有较高的生命周期价值?


  生命周期价值的意思是当每一个顾客一次次从你那里购买产品时所形成的全部价值。


  你能把购买了一次的顾客变成常客吗?你能否提供附加产品或服务来与顾客发展长久、有价值的关系?


  如果你只有一项产品或是服务,那就尝试开发在你的细分市场中顾客会购买的其它产品——因为面对老客户销售要比开发新客户容易得多。


  (译/梁晓平)


  Derek Gehl是Entrepreneur.com网站的“电子商务”专栏作者,也是Internet Marketing Center公司的CEO.他是国际著名的互联网营销专家,其建立成功的电子商务的技巧和策略已经在全球成百上千的企业中得到了应用。他的互联网营销全指南《互联网营销内部秘密》(The Insider Secrets to Marketing Your Business on the Internet)一书已连续十年畅销。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