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2月 > > 美国特许经营500强前10名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美国特许经营500强前10名

  1.Subway(赛百味)


  1965年,17岁的弗雷德。德鲁卡(Fred DeLuca)和好朋友彼得。巴克(Peter Buck)凭借1,000美元成立了一家叫Pete‘s Super Submarines的公司。几年后,两人把公司名字改成了现在的Subway.


  连锁店数量:29,612


  开始特许经营时间:1974年


  启动费用:7.86万美元~23.83万美元


  2008年排名:2


  2.麦当劳


  52岁时,雷。克拉克(Ray Kroc)从麦当劳兄弟(Dick and Mac McDonald)开设的快餐店得到了创业灵感。1955年,在得到两兄弟的许可后,克拉克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德斯普雷恩(Des Plaines)开设了第一家麦当劳特许经营餐厅。


  连锁店数量:24,799


  开始特许经营时间:1955年


  启动费用:95.02万美元~180万美元


  2008年排名:5


  3.Liberty Tax Service


  1997年,在将自己15年前创立的税务服务公司Jackson Hewitt Inc.卖掉以后,约翰。翰威特(John Hewitt)收购了一家加拿大的税务服务特许经营企业,并组建了新公司Liberty Tax Service.一年后,翰威特将业务扩大到了美国。


  连锁店数量:2,579


  开始特许经营时间:1973年


  启动费用:53.8万美元~66.9万美元


  2008年排名:23


  4.Sonic Drive-In


  1953年,特洛伊。史密斯(Troy Smith)购买了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以黄樟油、冬青油为香料的无醇饮料公司Top Hat,该公司的主要客户是那些停车购买物品、并喜欢在车上享用的司机。特洛伊将这一商业模式进行了扩展,与查尔斯。帕普(Charles Pappe)一起成立了一家餐馆,1959年时,公司的名字中开始出现Sonic的字眼。


  连锁店数量:2,678


  开始特许经营时间:1959年


  启动费用:120万美元~320万美元


  2008年排名:6


  5. 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洲际酒店集团)


  1988年,总部设在英国的Bass Brewers公司(由威廉巴斯创立于1777年)在并购了国际假日酒店(Holiday Inns International)以后进入酒店业。该公司后来侧重于扩大其酒店产业,2000年出售了旗下的啤酒企业。


  连锁店数量:3,498


  开始特许经营时间:1954年


  启动费用:各不相同


  2008年排名:8


  6.Ace Hardware


  1924年,为了联合芝加哥地区其他的五金零售商以增加他们的集体购买力和利润,理查德。希斯(Richard Hesse)成立了Ace Hardware.1928年该公司与其他公司进行了合并, 80年后,这家公司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五金产品零售商。


  连锁店数量:4,693


  开始特许经营时间:1976


  启动费用:24. 35万美元~100万美元


  2008年排名:12



7.Pizza Hut(必胜客)


  在堪萨斯州念大学时,卡尼兄弟(Frank and Dan Carney)就受到了启发,打算开一家皮萨店。所以,1958年,两兄弟从他们的母亲那里借来了600美元开设了第一家Pizza Hut.


  连锁店数量:10,239


  开始特许经营时间:1959年


  启动费用:63.8万美元~297万美元


  2008年排名:4


  8.The UPS Store/Mail Boxes Etc.


  1980年,赫尔伯。高夫斯特恩(Herb Goffstein)等3人成立了Mail Boxes Etc.公司,最初是作为美国邮政服务的一种替代,公司的第一家店设在加州。2001年,Mail Boxes Etc.成为UPS旗下的子公司。


  连锁店数目:5,982


  开始特许经营时间:1980年


  启动费用:17.12万美元~28万美元


  2008年排名:11


  9.Circle K


  Circle K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1年,当时弗雷德。赫维(Fred Hervey)购买了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Kay‘s Food Stores.在后来的十多年里,赫维扩大了公司的零售网络,并于1979年进入国际市场。公司在1999年正式推出了特许经营计划。


  连锁店数量:4,085


  开始特许经营时间:1995年


  启动费用:16.1万美元~140万美元


  2008年排名:17


  10. Papa John's Int'l. Inc.


  1984年,约翰。夏奈特(John Schnatter)不再在父亲酒馆里从事清洁工作,开始向小酒馆的客户出售自己做的皮萨饼。1985年,由于皮萨饼非常受欢迎,所以他就在酒馆隔壁开设了第一家Papa John.


  连锁店数量:2,615


  开始特许经营时间:1986年


  启动费用:13.58万美元~49.16万美元


  2008年排名:36



相关链接:


就是Subway .



如何加盟特许经营 .



连锁企业如何应付危机 .



2009特许经营热门领域 .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