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2月 > > 为客户提供省钱之道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为客户提供省钱之道

  《创业邦》 文/Kim T. Gordon


  如果问一下美国消费者,无论什么年龄、什么收入水平的人都会告诉你,他们在2008年更关注节约。在经济衰退、汽油及食品价格上涨时期,消费者每天对于怎样花钱以及花费在哪里都非常在意。从孩子到老人都在寻找省钱的方法。


  作为创业者,你现在的挑战就是给消费者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东西以增加销售额,以避免影响收益。这意味着在消费者削减开支的时候要提供省钱之道以吸引他们。为保证完成这一任务,掌握以下三种方法可以帮助你吸引消费者:


  特别促销活动


  不要采用可能严重影响利润的全面削价策略,而是用特别促销来吸引想要省钱的消费者。你可以对日常用品进行短期促销,你也可以创造一种新的、特殊的产品或服务捆绑销售形式,以此来吸引目标客户,并且为这种产品或服务制定出有诱惑力的价格。一旦消费者走进你的商店或登录你的网站,他们可能会为这些产品或服务进行额外的消费。


  经济衰退时期营销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理解消费者感觉的变化。一些以前被视为日常消费的产品或服务此时被看作是一种奢侈,而另外一些产品则可以保持人们对它的需求。比如手机就是这种商品,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大多数美国人都不会放弃使用手机。发现你所特有的客户最基本的需要,并且对你所提供的最能满足消费者需要的产品或服务进行特别促销,使这些产品或服务更加省钱,更加容易被接受。


  使优惠券更加现代化


  由于经济衰退,我们又见到了优惠券。在过去十年中,优惠券的流行程度急剧下降,而现在,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美国2/3的购物者打算使用更多的优惠券。事实上,18~34岁的消费者最有可能在经济衰退时期使用优惠券,其次就是35~54岁的消费者。收入高低似乎对于是否使用优惠券没有显著差别,优惠券对高收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具有同等的吸引力。


  现在,各种各样的网上优惠券只是优惠券市场上很小的一部分。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网站提供可下载的优惠券,网上优惠券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在被调查的18~34岁消费者中,近80%的人表示他们更愿意使用可以下载的或与购物卡相关联的优惠券。看清这一趋势,也许这就是未来一段时间里采用优惠券促销的主要方式。


  吸引待在家里的购物者


  随着油价上涨,为了省钱,只有少数消费者进行外出购物,在家里进行网络购物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现在,大多数美国人在上网或到实体店购买商品之前都会在网上对商品进行研究。而且很多购物者都选择在网上订购免运费的商品以节省开支。


  现在就要优化你的网站,以便能为消费者提供有吸引力的、高效的、甚至有趣的购物体验。保证在首页突出你的特别促销及打折活动。出现在页面顶部的特惠商品会吸引最多的注意力。你可以将内部数据库的促销邮件与在网站上公布特惠商品结合起来,留住现有客户,并吸引新的客户。同时,认真追踪每次促销的结果,来确定哪一次促销效果最好。


  (译/徐飏)


  Kim T. Gordon是 Entrepreneur.com网站的“营销”栏目教练,她还是全能的营销专家、演说家、作家及媒体发言人。在过去的26年间,她通过自己的National Marketing Federation Inc公司帮助了数以百万计的小企业家获得成功,她的新书是《小花费,大营销》。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