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4月 > > 帮助员工理财 留住他们的心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帮助员工理财 留住他们的心

  《创业邦》文/Carol Tice


  当经济动荡和股市上下波动时,还有一种低成本高回报的办法:为你的员工们提供理财咨询服务。有研究表明,这可以提升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并提高留住员工的几率,同时还可以提高生产率。当员工担心他们的存款账目时,就不能集中精力工作,有44%的在职员工对企业能提供理财规划帮助感兴趣。


  LifeCare Inc.公司CEO彼得 布尔基(Peter Burki)说:“在过去几年中,当经济恶化时,理财规划可以帮助员工的利息增长。在2008年秋季,我们的呼叫中心就解决了比2007年时翻两番的理财辅助需求,我们吃惊的看到了外部市场对此项业务的需求。”


  你可以通过网络教程购买理财咨询服务,一些基本的理财主题的集体研讨会可以在办公室举行,或者和有资质的理财规划师进行单独会晤。提供这种帮助可以是整套工作/生活收益教程的一部分,也可以购买单独的理财服务,价格并不昂贵,布尔基估计完成一整套的理财服务教育计划,每个员工每年的费用少于5美元。


  如果你决定给员工提供理财培训,要确保自己不会因此承担责任。雇佣一名经过彻底审查的专业人员来展示信息,并确定员工们已经签署了免责声明,这表示他们理解这项建议是为了总体目标,且所有的理财决策是他们自己最终做出的。 (译/孙博宁)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