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4月 > > 从负面反馈中寻找真理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从负面反馈中寻找真理

  《创业邦》文/Romanus Wolter


  当你将创意变为成功的创业时,你习惯了将想像无限延伸。但总会有人质疑你的战略和能力。不要被激怒或是感到困惑,应该从中学到经验,要认识到批评之中通常都会包含着重要的知识。


  倾听一下唱反调者愿意分享的信息和经验,到处都有真理的光芒闪现。任何一种情况下,都有可能发现帮你发展业务的隐藏机会,只要能克服挑战就会带来新机遇。如果你擅长利用这些机会,那就能打开下一扇战略突破之门。


  控制你自己。


  你所说的所有话都会产生影响。当人们批评你的想法时,不要急于反应,好好想想。停顿一下,分析他们所说的,判断他们的经验怎样能帮到你。不要采用对峙的态度,这只会阻碍那些对你的困境有着独到见解的人们。积极一些,向他们提问,倾听他们的全部观点,用这样的方式来发现到底有多少可能性。总想着证明自己是对的,这并不能帮助你成功。你的目标是发现能够产生意想不到结果的独特行动措施。


  要认识到,人们更多是想帮助你成功,而不是与此相反。


  当人们批评你或是你的企业时,他们或许不知道应该如何提出建设性的批评意见。重新聚焦在交流上,询问他们,如果面对你眼前的挑战时会采取什么行动。让他们感觉到自己的说法好像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这会鼓励他们向你提供更多的补救方法,而你可能还没考虑到。


  接受非常规的想法。


  表面上看起来非传统的观念,通常都包含着相关的看法。不要因为只是听起来不寻常就随便否定一个想法。


  时刻记得自己做主。


  记下所有别人和你分享的想法,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有义务去实施这些想法。环境会改变,今天看起来似乎是疯狂的想法,过一阵后可能就是明智的。你要多方思考,探寻这些想法如何才能组合起来形成一个新的方法,以帮助你改进产品、增加销售量。


  向成功人士求证你的方向。


  在从事一项新的主业之前,应与同伴分享你的行动计划。从成功人士那里求得对此想法的反馈,能促进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帮助你评估新的业务方向的盈利性。通过与其他领域的同伴交谈,让自己接触到更多种机会。找到如何将他们的战略应用于你业务上的方法,这会帮你赢得竞争。


  (译/陈亚俊)


  Romanus Wolter,被人称之为“创业起步天才”,著有《迈向成功,实现你的商业梦想》一书。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