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5月 > > 创业者时间管理要诀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创业者时间管理要诀

  《创业邦》文/Romanus Wolter


  创业者经常抱怨他们没有时间或精力来制定正式的计划以达到目标。技术进步和客户的期待,使得对管理公司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家们开始相信没有准备的自发性是他们能取得成功的惟一路径。


  但时间并不是你的敌人。即便在做出决定之前没有充足的时间,你仍然能够为了达到目标建立起坚实的基础,并保持动力。做出有意义的预测和战略会彻底释放你的能力,让你立刻做出更好的决策,并向你周围的人提供重要的知识,让他们为你出谋划策,而这些想法靠你自己可能永远都想不到。


  如果你把忙个不停就当作富有生产效率,你的时间安排可能并不合理。当你感到压力时,不妨深吸一口气,学习你能用来启动动力的知识,这样你就能重新集中注意力,并更快地发展公司。


  1.知道你的前进方向。当每天的决定都植根于现实目标之上时,会让工作做得最好。机会一直都有。你对于目标的清楚认识,会让你更好的利用这些机会的优势,以帮助公司发展。将现在的选择与将来的选择结合起来,这会有助于你在决策时建立信心,也让你在计划下一步行动时更容易。


  2.在行动之前稍等片刻。当你感到受时间限制时,试着理解真正发生的事件,而不是情绪化地反应。在你打开一个新机会的门并帮你将目标推得更远时,花时间去想想,即使是片刻。花点精力来确定你能快速完成推进的一个可应用的行动步骤。如果你不能快速地确定任何行动步骤,那么这个任务可能不值得你立刻注意。


  3.可以解释。自己对要达到的目标可以解释清楚,这会让自发的决定不那么有压力。当你快速做出一个决定时,关注于你认为是重要的结果上,而不是特定的时间期限。允许其他人通过提供新的想法和创新战略来支持你的努力。在困难的情况下,用之前的实例来提醒自己:当你面对时间危机,你如何成功地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4.重视快速推理。尽管考虑每一个要采取的行动是很重要的,但也不要把你宝贵的时间都浪费在对眼下的情形表示焦虑上。当目标紧急迫使你下意识地采取行动时,快速的反应更可靠。通过不断确定和完成下一步来促进你的生产效率,而不是焦虑。通过了解自己取得的成绩,并将它们与下一步的成功联系起来,以此不断获得动力。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