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5月 > > 10个仍在增长 机遇最大的行业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10个仍在增长 机遇最大的行业

  《创业邦》文/Mark Henricks


  虽然经济大环境死气沉沉,但有不少行业仍处于增长状态,其中有些行业的前进速度还很惊人。这里有10个机遇最大的行业,既有可以全国拓展的,也有某一细分市场,都为创业者提供了更多机会。


  1.服务业:占美国经济总产值一半以上的服务业正在复苏,最好的证明就是ISM服务业指数在去年11月创下37.6%的历史最低点以后,12月提高到40.3%. 2.折扣店:低廉的价格为全美国折扣店带来更多销量。去年Family Dollar和沃尔玛等廉价卖场的股价攀升速度与股市大盘的跌速不相上下,反映出盈利的增长和高于平均水平的经营前景。


  3.快餐业:比起那些价格更高的餐馆,囊中羞涩的消费者对麦当劳等快餐店越看越顺眼。麦当劳在11月份的销售额提高了近8%.


  4.二手货:寻求低价的消费者并不介意接手别人用过的东西。去年第三季度美国零售商普遍感到市场不景气,但专营二手商品的Winmark集团的业绩提高了19%.


  5.医疗办公楼:这是房地产界的潜力市场吗?是的。根据普华永道的研究,老龄社会的医疗保健需求增长推动了对医疗办公楼的需求,尤其是在美国西部。


  6.上网笔记本电脑:这种价格在300美元~500美元之间的小型笔记本电脑,去年在美国卖出了将近1,000万台,而2007年只有几十万台。启动速度更快,电池待机时间更长的新款上网本还会进一步推动销量。


  7.教育和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美国就业统计数据预测这些行业的就业率增幅将居各行业之首,2006~2016年期间会增加近550万个工作机会。


  8.社交网站:距第1亿名用户注册仅四个月后,Facebook的注册用户数在1月份达到了1.5亿。假如按照这种速度一直发展下去,它的用户数很快就要突破2亿大关了。


  9.三维技术:曾被嘲笑为弱智把戏的三维电影技术已经大为改善了,放映内容也在迅速丰富中。今年的美国橄榄球联赛首次以三维形式播出。


  10.储蓄:2008年初,美国个人存款在居民可支配收入中的比率还是0,年底就提高到2.8%.包括家用保险箱和存钱罐在内的相关产品销量也随之提高。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