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6月 > > 如何打造视觉品牌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如何打造视觉品牌

  《创业邦》文/John Williams


  公司标识和网站的观感能让你获利多多,但是它们之间发生联系的方式可能出乎你的意料。


  让我们先这样想,潜在客户并不知道你公司的存在。他们不清楚你公司是运作良好或是不可信任,也不了解你是否诚实或者能否做到待客有道,也不知晓你是否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


  人们会通过你公司的标识、宣传册以及网站外观找到相关线索。这是人之本性。设想一下去办公室或去参加聚会:如果一个新来的人正是你想结识的,那么通过他的衣着以及肢体语言,你就会一目了然,很快形成第一印象。


  这一不断进化的习性让人类祖先能够活得足够长来生儿育女。如果能一眼就将掠食者与被掠食者区别开来,你则不必担心被吞食。如今,这一历经磨练的“一瞥便知”之感已经很少用于自然生存上面,更多的被用在如何做出购买决定上。


  视觉品牌旨在利用这“一瞥便知”的感觉来促进你的企业获得成功,也就是使用企业的“衣着和肢体语言”来吸引更多顾客。我们可以设想一个非专业的、非常复杂的二手车网站,和一个能让人很容易看明白的外观整洁的网站。从每个网站上,我们能获取有关企业的何种信息呢?只要看一眼,你就知道宁愿去哪里消费以及更信任谁的企业。


  信任就意味着你未来的客户认为你诚信而且完全胜任,可以很好的满足其需求。有时,信任来自于朋友间的相互转告,这些朋友一般都有良好的体验。但是大多数潜在客户并没有这种口耳相传可依赖,他们必须自行决定到底去相信谁。这就该由公司标识、网站或宣传册发挥作用了,打造出你公司的“衣着和肢体语言”——视觉品牌。


  我们再进一步说。获得潜在客户的信任和信赖也可称为信用。你的信用度越高,客户从你这里购买的商品也越多。“信用”(credibility)一词来自于“信条”(credo),在拉丁语中,是“我相信”的意思。但并非偶然的是,“信贷”(credit)一词也来自于“信条”。如果贷款人相信你以及你的还款能力,你就能获得大量信贷。但这还不是全部。美元都是由美国政府的“充分信念及信贷”作为支撑的。如果没有这种信任,美元也不值得用高科技含量的纸张来印刷了。因此我们的整个经济都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包括你公司的业务。所以,视觉品牌是何等重要,这包括你在公司标识、网站及宣传册上如何表现。


  公司在视觉上要具有良好的形象及外观,这样可让潜在客户对公司产生信任。利用高度进化的“一瞥便知”之感,迅速建立起信用。信用就等于信贷,能让你获得滚滚财源。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