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6月 > > 市场调研五法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市场调研五法

  《创业邦》文/Eyvette Min


  1、想清楚具体目标。Viva La Brand公司的总裁劳拉?谢里丹(Laura Sheridan)说:“详细说明你的目标并考虑清楚你为什么要做市场调查。”缩小你的关注点并且使之具体化,这样可以节省你的时间与成本。


  2、了解竞争对手。Brownstein集团的首席品牌策略分析师乔?温里克(Joe Weinlick)说:“很多时候人们说着同样的事情,而市场调研则可以帮助你进行品牌差异化。”你可以阅读相关评论、购买产品并了解售后体验。


  3、跟踪潜在客户。通过对潜在客户的跟踪,了解他们在微博客站点、博客站点或者论坛上的行为,以此发挥在线渠道的作用。温里克说,“你可能观察到许多人不愿做某些事,这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已经参与到市场调查中。这样你便可以获得他们是谁以及他们如何做决定的所有信息。”


  4、运用网络调查。Surveymonkey.com网站和Zoomerang.com网站可以让你创建调查项目,获得调查报告并且可以购买目标客户列表。谢里丹说,“对于每个问题,你都必须要求被调查者回答‘这种方式怎么样?’和‘你将怎样使用它们?’这样的问题。”


  5、进行深入访谈。为了了解市场需求,你还是需要做一些深入访谈。谢里丹建议,可以询问一些开放性的问题,并从潜在客户口中得到反馈,“你所有的营销材料都应该用客户习惯的表达方式呈现,而不是自说自话。”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