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6月 > > 找到最佳在线营销策略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找到最佳在线营销策略

  《创业邦》文/Kim T. Gordon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营销资金非常珍贵,为了产生销售额,企业主需要将钱花在最好的策略上。最近的若干调查表明,节约与安全因素在大多数购买决定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在做出“合适的”购买决定前,通常会尝试多种途径。这些研究也指出了几种主要由消费者进行评价的在线营销策略,并且能带来在线销售和线下销售。


  线下销售和在线销售一样,在线购物体验、有关产品或服务的调研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一流的在线营销策略很大程度上能影响到购买决定,这一点也不令人吃惊。


  在线评论影响消费者 JupiterResearch公司受Bazaarvoice和richrelevance的委托,进行了一场全美国范围的调查,涉及超过800名消费者。该调查发现,在那些并非主动做出购买决定的人群中,超过60%的人都声称自己肯定会被在线购物资源所影响。总而言之:消费者认为在线内容很有价值,因为传递出了其他顾客的评论和行为。正因为他们要削减花费,所以他们就要寻找可以支持自己购买决定的证据。


  现在,为了削减开支,几乎所有消费者都将更多的时间花在在线购物上,40%的顾客都会访问3家以上的站点去搜寻他们最终想购买的物品。消费者也都依靠用户的点击率和评论以及已经购买过相关产品的顾客推荐,或者总浏览量来进行判断,因此众多网站都在展示那些有过购买行为的顾客,或是产品受客户欢迎的程度。


  你的网站必须通过点击率、评论或者推荐来吸引顾客。因为顾客也在寻找一种既省钱又有保障的购买决策。你的网站还需要展示出如何满足这两个标准,无论客户最终是通过线下商店还是在线方式完成交易。好消息是在线购物者的思维都比较开放。JupiterResearch的调研报告显示,他们在线购物之前极少把心思放在价格上,在购物时,他们乐意为某个款式、某个品牌或某个商店而付款。


  相关性与帮客户省钱 你知道你的最佳顾客最需要什么吗?了解顾客需求并提供相关信息,这是最重要的事情。Lightspeed Research公司和互联网广告办公署(Internet Advertising Bureau,“IAB”)最近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所有年龄段的顾客都将他们的注意力更多的放在自己认为相关或有用的在线广告上。所有年龄段的人都把兴趣集中在能给他们省钱的广告上,且人数正在不断增加。无论如何,顾客之所以注意在线广告,是因为它带来了新的或独特的或娱乐性的信息。


  如果你对于付费搜索广告或者在相关网站上做广告还犹豫不决,那么现在就是最佳的切入时机。接受调查的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选择了赞助商链接和在一页之内的头两条广告形式,这些都引导他们去点击广告主的网站。不要忽视电子邮件广告。在基于内部有效的数据库进行电子邮件发送时,效果非常明显,这是一种低投入、高回报的营销策略。IBA的研究表明:年龄超过25岁的顾客都会看电子邮件,有时还会点击邮件中的广告。


  总而言之,一个好的网站要拥有在线评论、客户推荐和巧妙的定价,再加上在线广告及电子邮件广告,这就是你可以依赖的营销策略,可以在经济萧条期给你带来客户。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