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7月 > > 请服用“品牌维他命”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请服用“品牌维他命”

《创业邦》


  在如今经济下行的情势下,我们都在寻找平稳过冬的灵丹妙药,但世界上根本不存在这类神奇药丸。不过,正如合理的运动及饮食习惯能够保持人体的健康一样,借助巧妙的“健身”策略,一家企业也能够焕发出自身的活力。我为这些策略取了个贴切的名字:品牌维他命(Vitamin Brand)。定期服用这些“维他命”,将增强你公司的免疫力,助你安然度过经济低迷时期。


  以下是五种能够为你所用的维他命:


  1更具差异化。塑造品牌,归根结底是为了有效地与对手区隔开来、定位自我。当大家都按兵不动时,正是你增加品牌知名度、进行品牌区隔的绝佳机会。寻找省钱甚至免费的方式,向人们传达你独有的优势或者相较于其他企业的比较优势。


  举个例子,Group Health Cooperative公司最近就通过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品牌魅力:在医疗改革的探讨方面,它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该公司CEO斯科特。阿姆斯特朗(Scott Armstrong)曾两次受邀到白宫,共商医疗保险改革大计。


  2打理好你的网络家园。整个网站的设计需要符合你的品牌风格。从登录入口、用户界面、导航条到网站内容,都要与品牌内涵保持高度的一致性。如果在线下拥有良好的品牌承诺及优越的品牌价值,但在线上的表现却有天壤之别,那么你将失去这个与消费者沟通的好机会。一个有亲和力的品牌,其网站应该注意界面的友好性;一家注重创新的企业,其网站应该更有个性。


  3寻找忠实拥趸。树立品牌的过程也正是俘获消费者的历程:他们由了解这个品牌(品牌知名度),到产生偏好(品牌偏好度),乃至内心忠诚(品牌忠诚度),并认为这个品牌就像为自己量身定做的一般。这就意味着,对你最忠诚的那部分拥趸而言,你为他们带来了独一无二的价值。找到这些人,并明确了解你对他们的价值,将有助于获得更多的忠实消费者。就我所在的Parker LePla公司而言,发现非赢利性的工作能够带来长期的品牌增值后,我们也将提供免费的信息咨询及市场营销策略作为公司的一项实践。


  4促销也要为品牌增值。降价促销是打开产品销路的利器,但必须确保能够进一步强化你的品牌。这方面最好的例子是韩国现代汽车,为了打消人们不敢花钱的顾虑,现代公司推出新的促销手段:如果人们在购车后一年内丢掉工作的话,该公司将允许他们退掉已购的汽车。此举既推销了产品,又加强了与消费者的情感联系。


  5挖掘传奇故事。如果品牌战略是你企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寻找到公司注重品质的奇闻趣事应该轻而易举。与员工分享这些故事,将是一种最合算的宣传方式。每一个员工都是最好的品牌大使,对于这些品牌故事,他们会引以为傲,并乐于与亲友及邻居分享。当员工将公司在服务及品质方面的承诺娓娓道来时,就在无形中采用了口碑传播这种最让人信赖的营销方式。所以,创造一个口口相传的品牌故事,可以进一步为品牌赋予差异化的色彩。


  记住:注重长远目标,不断推陈出新,并时刻强化自己的品牌承诺,这是企业基业常青的法宝。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