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8月 > > Namaste:太阳能的黎明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Namaste:太阳能的黎明

  《创业邦》文/Marc Peruzzi、Pieter Van Noordennen


  35岁的布雷克 琼斯(Blake Jones )以石油商身份开始了他的工程师生涯。但是在 KBR Inc.工作三年后,他改变了主意。在搬到尼泊尔后,他在Lotus Energy公司的职位迅速上升,这是亚洲最有潜力的一家可再生能源公司。三年后,美国科罗拉多州通过了能源法案,呼吁人们投资寻找替代能源,这时琼斯回到了美国,并与合伙人雷。托米(Ray Tuomey)共同创建了Nameste Solar公司。现在,这家企业为全体雇员所有,带有更多利他主义色彩而不是以赚钱为目的,已经成为科罗拉多州领先的太阳能光电系统安装商,已安装了700套装置,包括为政府官员、参议员和国会议员安装太阳能装置。


  落基山脉的前坡风力平稳、阳光充足,有望成为新能源网络的中心,而Nameste正处于可以利用这些资源的绝佳位置。现在,这家拥有155名员工的公司的销售额每年翻一番。琼斯 因此获得了在2月份总统签署经济复苏计划时面见奥巴马总统的殊荣。


  “现在全民对于全球变暖和能源政策的意识已经提高了很多,”琼斯最近向 They‘d Daily Green 网站透露,“使用太阳能有很多好处,而且是无派别的,不管是环保主义者还是关心反恐战争的人都会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其他9家公司:


  1.Abound Solar


  该公司开发了一项新程序用来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板模块,并获得成功。看起来它是第一家能够满足对太阳能电池飞速增长需要的公司。


  2.A123Systems这家从麻省理工学院分离出来的公司平衡了自己在纳米材料领域的专业技术,成为世界领先的高能量锂离子电池供应商,锂离子电池将成为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


  3.Ecotality插电式电动车将于明年上市,因此,快速充电站必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新兴市场。Ecotality的440V快速充电站已做好准备,该充电站可以在10~15分钟内为铅酸电池快速充电。


  4.eCycle Inc.这家公司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刚刚对一系列小体积、高效率的无刷电动机进行了改良。这意味着:对燃油动力车及其子系统进行更加有效的电力驱动,而不会对燃油面指示器造成影响。


  5.EEStor EEStor生产的陶瓷超电容让你所购买的电池物有所值。只需3~6分钟,便可以为电池充满电,而且电池制作工程中未添加任何有害化学物质,该产品将应用于Zenn公司在2010年上市的电动汽车上。


  6.Entegrity Wind Systems Inc.该公司位于加拿大,它生产的风力涡轮机在该行业中经过的测试最多,最耐用。


  7.Greenline生产生物柴油是一回事,制造能够生产生物柴油的设备是更加困难的一件事。Greenline生产清洁的中小型无水生物柴油精炼炉,而美国将是它进行大规模扩张的理想市场。


  8.SAGE Electrochromics Inc.这家玻璃公司是电色谱领域的世界领先者。电色谱即通过一个开关的翻转将玻璃从无色变为有色,可以节省一大笔空调钱。这项技术已经走向世界。


  9.Veranda Solar该公司正在推广一种便携太阳能电池板,这种电池板可以挂在窗外或夹到凹槽边缘。只需为每套系统支付400美元~800美元,它便可以在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为你带来光明。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