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8月 > > Plastic Logic:挑战Amazon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Plastic Logic:挑战Amazon

  《创业邦》文/Marc Peruzzi、Pieter Van Noordennen


  Plastic Logic的创始人是剑桥大学教授海宁。塞瑞豪思(Henning Sirringhaus )和理查德 弗瑞德(Richard Friend),但他们的初衷并不是发明e-reader.他们的工作是研究塑胶电子,而他们十年来研究的一项新技术使该公司的e-reader产品被媒体称为Amazon 的电子书阅读器Kindle 的克星,该技术可以使用灵活的塑料基片生产出耐用的超薄高对比度显示器。


  他们的无线设备预计将于 2010年初正式发布,该设备具有创新的触摸屏(与 Kindle 的键盘相对应)、耐用的塑料窗口(与玻璃窗口相对应)以及高对比度的反射式显示器技术(与LED 相对应)。该公司希望能以便条纸大小的阅读器来吸引企业客户,用它来观看PDF和Office文件。


  在CEO理查德 阿奎莱塔(Richard Archuleta )的管理下,Plastic Logic公司已经与多家报纸和杂志建立合作关系,比如《今日美国》、《金融时报》等。该公司还计划为阅读器添加彩色屏幕及视频能力,但是现阶段,它只是用来减轻公文包重量的一种工具。


  其他9家公司:


  1.Aliph数码时代人人口袋中都有蓝牙耳机吗?看看Aliph的Jawbone吧,既能满足高科技需求,又具有时尚特征。


  2.The Blimp Pilots该公司创始人考伊。庞德(Koi Pond)曾设计出2008年最热门的iPhone应用程序,并于2月份推出了Distant Shore程序。用户可以在虚拟商店中闲逛,并在小瓶子中找到数码信息或写出自己的信息。


  3.DotMobi这是一家爱尔兰公司,其Instant Mobilizer服务可以抓取网站内容,并转化为可以用于手持移动设备网页的页面。


  4.MachineWorks Northwest LLC该公司曾开发了Guitar Hero World Tour Mobile及移动设备经典游戏Doom and Duke Nukem. 5.MobileYouth该公司每年对于年轻人移动设备使用习惯的调查为短信服务领域提供了价值1.1万亿美元的更新信息,让人们更加了解像耐克、Boost Mobile和Mountain Dew这样面向年轻人的产品是怎样抓住这些苛刻的年轻人的想法和钱袋的。


  6.Motricity这是一家移动信息服务提供商,2008年的总收入超过1亿美元,并继续与合作伙伴(包括Verizon、AT&T、T-Mobile等移动通讯公司)一起为客户提供移动商店、移动网络和网络管理服务。


  7.PlumReward该公司的移动单据系统让餐厅可以轻松的查看就餐人数及促销活动的效果。


  8.Slacker Radio该公司的可定制网络收音机软件让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品味选择收听内容。今年春季,该公司开始销售拥有专利权的移动设备Slacker G2,而不是已经发展得很好的iPhone和Blackberry.


9.Transpera该公司将自己定义为世界上第一个将移动视频货币化的综合平台,该公司今年引入了825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并与VH1、Discovery、MSNBC和MTV进行合作。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