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09月 > > 如何在DEMO中胜出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如何在DEMO中胜出

  《创业邦》杂志 文\Guy Kawasaki



一年一度,由公司高管们向台下投资人、分析师、媒体记者介绍创新动向的活动又开始了。这个活动叫做DEMO,现场效果非常棒。它展示的方式很有意思:台上的演讲者激情投入的介绍自己的公司,表现得好像不需要投资人的资本,而台下的投资人也显得也好像不需要创业者,DEMO活动就像两个亲密的兄弟在装正经。其实,对创业企业来说,DEMO是个很重要的平台,你可以获得资本、被媒体报道,甚至可以寻找到销售商机和优秀员工。要想在DEMO上成功演示,需要一些技巧。


  创造一些值得演示的东西:如果你想成为胜出者,那就要有很棒的产品,太过平庸的话,势必会被DEMO的把关人挡在门外。DEMO还是很好的宣传机会,如果你有了好产品为什么不去呢?那样可以让更多人知道。


  提前组织:在展示时不要再浪费任何一点时间,比如临时手忙脚乱的在硬盘中查找文件,你应该提前几周来为6分钟DEMO做准备。


  快速进入正题:你只有6分钟时间,所以在头30秒内就要停止讲其他的客套话,进入正题。没有人在意你公司里有哪些天才或者你是斯坦福大学的博士,他们是来看你的DEMO演示,不是听你道家长里短。相信我:如果你的演示很好,人们会用掌声欢送你下台;如果演示很差,就算拿了诺贝尔奖,也没人真正认可。


  别讲笑话和幽默故事:可能你觉得自己的笑话会很有趣,但观众不会这么想。所有的人都希望演讲者能成功,他们会嘲笑那些只会讲质量不高的笑话的人。


  最好一个人演示:一个人上台去演示就够了。或许你觉得几个创始人一起上去更有意思,可以展示你们团队的力量。不过一个人做DEMO展示就很困难了,再叫上几个人来一起互动,难度更会增加几倍,很难取得好效果。


  冲击性的开头:你只有很短的时间吸引观众,所以不要慢慢进入高潮。一上场就要给观众“震惊”的感受,比如你的产品所能做到最酷的事情,你的目标就是要引起人们的注意。一旦达到这样的目的,你可以告诉人们“怎么实现”,这样的开头最具冲击性。


  避免专业行话:DEMO的观众大多并不了解高深的技术,有些人可能懂一些,但是太多专业行话并不会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能把复杂的东西简单表述出来是一种很重要的能力。你可能有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软件,而你中意的投资人就在观众席里,如果他不能理解你的展示内容,你又怎么指望他对你感兴趣呢?


  结束也要有高潮:你的展示以高潮开头,在结束时仍然应该这样做。如果我可以选择的话,我会让开头时的架势更高涨。这是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的秘招。他常常在演讲一开始就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渲染了情绪。所有的DEMO演讲者都应该像某家公司的商业广告这样来结尾:“请等着,还有更精彩的好戏在后头……”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