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9年10月 > > Guy Kawasaki:工作中的8大错误观点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Guy Kawasaki:工作中的8大错误观点

  《创业邦》文/Guy Kawasaki


  我很喜欢和朋友佩内洛普谈话,此前她曾担任一家软件公司的高管,后来还创立过两家公司,经历过1次IPO和1次并购,还有1次破产。下面是她列出的在工作中的8大错误观点。


  1.“如果有个喜欢的工作,会更快乐”


  你显然过度估计了快乐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对于快乐而言,最重要的因素是你的乐观程度和私人关系。如果你是一个悲观的人,再优秀的工作也不会让你快乐起来。如果你有很好的朋友和亲密的家庭,就算是一份讨厌的工作,你也会开心。


  2.“频繁跳槽会伤害自己”


  更换工作是保持个人激情、推动事业成长的最好方法之一。大部分在18岁~30岁之间会更换8个工作,这意味着年轻的员工都非常喜欢跳槽,所以人事经理别无选择,只有雇佣这些经常跳槽的人,频繁跳槽不会成为你找工作的障碍。


  3.“天花板仍然存在”


  天花板没有了,不是因为有人打破了,而是人们不再抬头往上看。天花板之上的生活是每周工作上百个小时,没有时间陪家人和朋友。不仅是女性不想往上爬,很多男性也有这样的想法。人们希望自己定义成功,而不是一定要爬到别人那样的地位。


  4.“办公室政治是背后中伤”


  那些最擅长办公室政治的人其实都是非常聪明的员工。办公室政治实际上就是帮助人们获得想要的东西,这意味着你必须花时间去计算人们在意什么,然后想着怎么才能帮助他实现目标。如果你这样做,就不会想着怎么去控制别人了。大家完全可以做到互相帮助。


  5.“你需要一份好简历”


  只有10%的人是通过投简历找到工作的,大部分人都是通过个人的关系网络获得工作。一旦你有了好的关系网络进行介绍,看你简历的人就会认为你比较可靠。这意味着你需要重点考虑的是,如何利用第二份工作,建立起找到第三份工作的关系网络。


  6.“有优秀网络资源的人擅长搞关系”


  这很好办,在你遇到的人面前展现自己的优秀才能和天赋,跟你欣赏的人保持联系。这会聚集起一大帮愿意帮你的人,因为他们了解你和欣赏你。


  7.“努力工作,好事自然会来”


  每个人都能投入到1周70个小时的工作中去,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在做一份“好”工作。其实,有意义的思考是需要空间、时间和弹性的。让人们看到你正盯着墙认真思考,他们会开始了解你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多花时间想想怎么才能更大的发挥自己的价值。


  8.“打造耀眼的个人品牌”


  没有任何神奇公式能保证你成为某种优秀的人,你就是你自己。要知道你是谁,要知道自我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思考怎么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你擅长哪些领域。向周围的人展示真实的自我,你将建立起优秀的人际网络。


  佩内洛普提供的这些观点的核心意义是,你要为自己的事业和快乐负责,没有人(或者公司)能为你打造出好的事业和生活。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