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1月 > > 谁还能拿到风险投资?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谁还能拿到风险投资?

  《创业邦》杂志 文/Carol Tice


2008年9月,RingRevenue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总裁兼CEO詹森.斯派维克(Jason Spievak)参加了南加州的投资者论坛VentureNet,并在会议发言中介绍了自己的企业,当时他并没有抱太多期望。看到经济形势那么恶劣,斯派维克决定推后融资计划。他的公司主要是帮助企业跟踪消费者浏览网络广告后的电话购物情况,参加这次论坛主要是为了丰富经验,为一年或半年后正式出击做准备。


  令斯派维克大感意外的是,论坛还没宣布结束,RingRevenue的故事就引来了几家VC.最初只是兴趣,然后经过一系列运作,最终这家位于圣芭芭拉的新企业在2009年6月成功完成首轮融资,获得350万美元资金。


  VC选择RingRevenue的决定性因素完全是公司联合创始人的良好记录:首席营销官罗伯特.杜瓦和首席信息官科林.凯利.斯派维克上一次创业的公司叫CallWave,这是一家开发网络电话软件和服务的公司,2004年成功通过IPO融资4,000万美元。杜瓦和凯利也曾在CallWave担任同样的职务。


[page]


  这一轮融资由GRP Partners公司领投,Rincon Venture Partners公司和Great Pacific Capital公司跟投。后两家公司的合伙人从CallWave时期就认识斯派维克。


  GRP公司合伙人马克.舒斯特(Mark Suster)回忆,是在VentureNet开幕前的热身活动上看到斯派维克的发言。他很喜欢斯派维克展示的内容,当时就觉得RingRevenue是“我在那次论坛见到的最重要的真正企业”。他认为RingRevenue能解决广告商的需求,更好地跟踪到购物意向是由什么促成的。RingRevenue的亮点——“我们能像跟踪点击率一样跟踪电话”——促使他选择了这家公司。


  RingRevenue最近还与合作行销巨头Commission Junction公司签约,预计2010年总销售收入可达到1,000万美元。


  斯派维克表示,“我们的秘密武器之一是能用很低成本获得并管理好海量的电话号码。我们搭建一些平台,合作营销企业在这些平台发布高端产品信息,比如金融服务等,然后我们跟踪由这些广告吸引来的电话。这对广告商、企业和合作营销网来说都有好处。”


  吸引投资者的另一个法宝是简单的人员结构,舒斯特说:“我看中的就是这个,他们只有6个工程师、一个产品经理和一个CEO,就这么多人。”


  对斯派维克来说,舒斯特的行业知识令GRP成为很合适的合作对象。他回忆说:“我们直接回到工程师那里,然后花了半小时听解说。他竟然真的能理解我们的开发过程。”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