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1月 > > 罗伯特·清崎:投资六原则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罗伯特·清崎:投资六原则

  《创业邦》杂志 文/Robert Kiyosaki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投资是一个使人望而却步的想法。或许你已经尝试过一次,然后失败了。也或者是你担心自己因投资而损失资产。要避免损失,你需要了解投资过程中的陷阱和问题,然后时刻小心地去避免。这些简单、可靠的投资原则包括:


  1.做出规划


时刻保证你或者你的财务顾问为你设计了一项合适的投资策略,这个策略必须要和风险预测、投资时机、财务目标相一致。看起来很愚蠢的一件事情是,许多人根本不会考虑这些基础的问题,就一头扎进去盲目投资。


  2.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这是一个很显而易见的建议,老生常谈,但是许多人实际上并没有采纳。很多人认为正确的理财轨迹是,先努力去还清房贷,然后再购买一套房产来做投资。


  好好思考一下吧!你把所有的财务“鸡蛋”都放在了同一个资产篮子里面——房产。如果房地产市场崩溃,那你该怎么办?虽然大部分人认为投资房产是一种安全的投资,实际上风险也是很高的。而且,你将自己辛苦赚来的钱都投在一个领域里。


[page]


  3.找准合适的投资时机


有一个古老的说法是“当办公室的端茶小姐都开始炒股时,清仓离场的时机就来临了”。这句话的意思是,当股票市场火热到每个人都想跃跃欲试来捞一把时,往往市场已经到了顶点,没有多少机会了。


  我认为,有两个成功的投资时机:第一个是,当市场处于低谷时候买进,然后在高点卖出。这其实很难做到,即便是经验丰富的专家们也常常在“低买高卖”上碰到麻烦。另外一个方法是,选择一个好的投资项目,然后长期持有(有人说10年或者更长),不管市场的短期波动。


  从安全、轻松投资的角度来看,应该选择第二种方法。当然,不要在高点买入,也不要在看到下跌时就惊慌地抛出,这样你会损失很多钱。


  4.避免高风险的投资


这样的投资项目包括高风险的企业投资(企业创投)、高度投机性的股票、或者那些看起来好到令人难以置信的投资建议……这些通常都是高风险的。


  5.不要借钱来做投资


虽然一些财务顾问鼓吹“杠杆式投资”,实际上这是充满危险的。“杠杆式投资”意味着你要借款,如果借钱投资这种方式占据了你40%的总资产,你最好尽快停止,特别是你已经没有经常性收入的情况下。


  6.选择传统的和广为人知的投资项目


最好、最可靠的投资是固定利息项目、产权投资、股票投资。虽然所有的资产都会有周期性波动,但是这几项更为安全一些。


  根据上面的6项原则,选择出最合适的投资组合,再制定出安全的计划并执行,你就不会在投资上犯大错。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