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2月 > > 转折年代中的推动者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转折年代中的推动者

  《创业邦》杂志 文/吴雨


  持续近一个月之久的“新浪年度感召力人物”的推选活动终于落下了帷幕。2010年1月21日,在2009新浪网络盛典的现场,由数万网民推选出来的感召力人物正式亮相,既有中国IT业的领军人物,也有刚刚当选为CCTV年度经济人物的企业家,还有在关键时刻展示出勇气与责任的普通人。他们在工作与生活中所表现出来的担当、坚持与勇气,也使他们成为了转型时期中国推动力的代表者。


  舍己救人大学生:良知与责任


面对如其来的险情,面对生命的最终考验,一帮90后手拉着手,用他们的臂膀筑成人梯,解救落水少年,用年轻的生命书写着最有力量的“责任”。他们就是此次“年度感召力人物”的获得者之一——来自湖北长江大学的陈及时、何东旭、方招等大学生。


  救人英雄之一李立科同学表示:“2009年10月24日,我们15名同学用良知救起了两名落水少年,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在这期间我们收获了很多的感动和温暖,我们会更加努力地走下去,并把这份感动和温暖传播给更多的人。”


  李开复:帮助中国青年再造奇迹


曾经经过苹果、SGI、微软和Google四家跨国公司历炼,经历了从一名工程师到职业经理人再到创业导师的过程,李开复不遗余力地关爱着中国青年一代。因为梦想与勇气,李开复离开Google中国区总裁的职位,毅然创办创新工场,成为2009年度IT行业最受关注的大事。面对挑战,他用行动告诉人们:有勇气源于内心的坚持。


  李开复表示,超越别人这种理念是不对的,每一个人他所应该做的是做最好的自己,能够发挥潜力,让自己的今天比昨天更好。如果能做到这一点,那就应该非常满足了。对于未来,他说:“我放弃了我过去在跨国公司所得到的成绩,下面能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追随我的心,帮助中国的青年再造出更多的奇迹。”


  此外,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也获得了“年度感召力人物”这一荣誉。


  据了解,今年新浪网络盛典的核心奖项“年度感召力人物”的推举标准是担当力、推进力、坚持和勇气。正当全球经济何去何从尚无定论、社会信任面临双重考验的时局下,“担当力”成为2009年的热门词汇。而“推进力”作为社会进步的一种力量,也反映了广大网民对共创美好社会的迫切愿望。“坚持”则是在2009年时局运荡的背景下提出,体现的是行业变革中的持之以恒。“勇气”可谓是历年推举中出现最多的词汇,哪怕经历再多艰难困苦也不曾动摇人们的内心和勇气。


  本次网络盛典的负责人指出,在21世纪下个10年的新起点,对那些能够影响中国、感动中国、具有特殊时代意义的人物进行梳理,通过4亿网民共同的力量从2008年标志性事件中凝练出一份具有真正意义“力量”的榜单,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过去一年来中国“网络力量”的深度内涵。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