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3月 > > 2010年10大挑战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2010年10大挑战

  《创业邦》杂志 文/David Javitch


新年伊始,正是人们总结过去、期待更美好未来之时。一些人认为现在制定目标为时尚早。但是,大多数人应该相信,未雨绸缪、制定一个完整的方针,是走向成功的有效指南。希望每一位创业者在新年都有新气象,正是我写下这些“新年寄语”的原因。


  1.树立一个明确、切实的公司目标。与所有员工分享公司的新目标。当人们确切地知道公司的走向,以及他们怎样才能更好地支持公司发展时,他们也将更有生产力,更积极地响应你的倡议。


  2.要求员工树立自己的目标。鼓励他们提出一个需要努力才能够达到的“挑战性目标”,帮助他们超越潜能,站上新的高度。一般而言,定下的目标越高,员工将越努力,成绩也越大。设定具体的时间表,来讨论员工个人目标与公司目标的一致性。同时,你可以不断调整和修改目标,以确保员工的目标和期望,与公司发展方向大致相同。


  3.与员工分享你对他们的期待。针对性地评价员工的工作表现。这不仅在新年时有价值,整年度都要贯穿这项工作。你需要分析清楚:哪些员工通过更多培训和引导,可以获得更好的发展;哪些员工可以少一些投入。还有一些员工,你倾其所有,可能也无法帮助他们成功。对这类员工,你要做的是尽快终止他们的工作合同。


  4.走出办公室。多多注意办公室以外的场所。不要对自己的员工视而不见,而应该停下来,和他们聊聊天,对公司的骨干分子尤其应该如此。找个机会了解一下,他们需要什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工作中有哪些挑战,希望得到什么样的奖励。通过这些,你将获得更多关于公司发展的新见解。


  5.倾听员工的心声。构建一种新的办公模式,摆脱原有的“老板-下级”沟通模式,邀请员工到你的办公室或会议室,在轻松随意的氛围中认真了解他们。除了谈谈工作之外,别忘了多注意员工的个性。这么做可以体现你人性化的一面。当然,毫无原则地分享员工的私人信息是大忌。比较理想的状态是,在早餐或中餐时间,召集一小组人马,交流有关工作、爱好,兴趣等方面的信息。


  6.向员工表达你对他们的关心。当他们知道你心中有他们时,他们会更主动地工作,更敬业,生产力也更高。没有人愿意为那些眼中只有工作的老板卖命。告诉他们你关心他们的原因,以及他们为什么对你那么重要。与他们一起讨论职业规划,表达你愿意帮助他们成长及改进他们工作的愿景。帮助他们练就纯熟的技能,更胜任各自的工作,从而让他们承担更多的责任。在职训练时,大家往往都有成败全靠自己的心态。当员工对自己的技术充满自信时,将更容易提高工作成效,更主动,自我满意度更高。在这个过程中,要让员工们知道你在默默支持他们,当他们遇到困难时,你将鼎力相助。这将有助于形成一种“双赢”的局面。


  7.让员工接受多项技能培训,激发其积极性。给员工一些新的技能培训,让他们能够协助其他同事共同完成一些比较复杂的工作。当他们掌握了新技能以后,将能够承担更多工作,对企业的贡献也将进一步加大。


  8.视野开阔,善于接受新事物。伟大的想法和创意,不少都出自公司管理层以外的圈子。正因如此,营造一种鼓励员工畅所欲言的氛围非常重要。员工们可以对公司政策、办事流程、产品设计或客户服务等提出自己的主张。广泛采纳员工的有益建议,将有可能改进生产力,并获取源源不断的新智慧。


  9.忙中偷闲,给自己找乐子。玩玩“大富翁”这类游戏。工作场所一般都是非常严肃的,每天都要考虑金钱、声誉、市场占有率以及事业的成功等问题。然而,在日复一日的紧张工作中,寻求一个偶尔的放松机会,不仅非常有可能,而且值得大力提倡。须知,辛勤工作固然十分重要,但适当休息也必不可少。


  10. 创造欢庆的机会。你渴望创建一种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这个想法将有助于你实现这一目标。当公司隆重庆祝自己的生日,举行重大事件的周年纪念或者表彰某个重大成就时,员工都非常自豪,他们将更愿意为你或你的公司付出额外努力。员工们的这种反应,有助于培育一种积极的工作环境,在提振士气、激活动力以及创造成功机会等方面,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译/文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