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3月 > > 找个伙伴联合营销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找个伙伴联合营销

  《创业邦》杂志 文/Bob Gilbreath


你能想象两家不同行业的企业一起合作仅仅是为了做个广告?拿百威淡啤和GEICO保险公司来说,两者相结合产生了“超级杯”广告,或本地服装零售商和熟食店联合起来共同购买黄页广告。这是一个奇思妙想,但却与众不同,市场营销就是带给客户更多的附加值。许多企业都发现了一种高效的操作方法,围绕他们的共同利益,通过与其他企业联合,其销售额和客户满意度都得到了提高。这只是个例子,未来的营销活动会比过去变得更好。


  在一个逐步由消费者控制的世界中,我们惟一可以做的就是吸引消费者和增加销售额,让客户自己选择参与创意广告。营销的本身是为了改进人们的生活,这种观念我称之为“有意义的市场营销”。


  两家企业共同努力,能够创造出更好的综合解决方案或者经验,有利于他们共同的客户,并能够保证他们的盈亏底线。


  例如,每年我所处的郊区小镇都会举办“爸爸-女儿舞蹈大会”,这是当地的一个大事件,要延续两个晚上,才能满足全部的需求。这就为本地企业的联合创造了机会,联合起来可以使销售经验发挥更大的效益,在此过程中产品也能销售得更多。儿童服装店和男人的服装店可以联合起来,为母女呈现一场时装秀,让她们挑选女装和领结。


  有意义的营销活动的核心是,企业必须退一步,考虑客户的更高需求。人们并不是为了一顿饭才去餐厅,他们实际上是希望在餐厅度过一个令人愉快的夜晚。因此,餐馆老板可能与当地的剧院和保姆服务联合起来,以达成这一需要。对于税收人们相信他们的会计,但他们还有对收益保障和生活变化方面的专业性指导的更高需求,因此会计师可与个人律师共同合作,对退休计划和生前遗嘱进行研讨。


[page]


  在与其他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之前,必须确保你们双方的目标客户群与企业文化互有交集。和你的商业合作伙伴建立起牢固的个人关系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一旦有不信任的感觉,赶紧抽身回撤。


  不要限制自己与其他小型企业的合作。即使是大型企业和品牌也可能愿意与小企业合作,特别愿意与具有浓厚本土色彩的小企业合作成为共同体。例如,最近在我家附近的星巴克门店允许私人运动教练派发传单,提供免费课程。


  在社区午餐会上,无论是星巴克门店经理或是同行创业者,你可以在没有任何成本付出的情况下,接触他们并探讨合作的可能性。你要确定的是,你与合作人能为共同的客户带来什么。你或许正好可以接触一个新受众,通过降低营销成本,生产一些客户喜爱的东西。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