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5月 > > 搞掂大老板的5大秘诀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搞掂大老板的5大秘诀

  《创业邦》杂志 文/Bill Bartmann


  如果你正在寻找与大老板们合作的机会,谙熟以下五个规则,你将能够抢先对手,获得肯定。


  ■ 把握好时间。每个人都知道应该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但是很多人尚不知道另一点:到得太早也并不好。假如你早到30分钟,他可能会据此判断你不是一个成功人士。


  当然,提前一点非常必要,如果你迟到了,谁也帮不了你。但如果你去得太早,不要在接待处闲逛,而应该去别的地方转转,只要确保自己能够准时到达约定地点就行。


  一旦会面开始,记得要尊重对方的时间。假设你们约定的时间是10分钟,那么600秒过去后,你应该离开或者就能否延长时间征询对方意见。如果你正在回答对方的问题,最好告诉他虽然时间到了,但如果你能够获得多一点回答他疑问的时间,你将不甚感激。他会赞赏你言出必行的好品质,再多给你一点时间的可能性也很大。


  ■ 不干扰对方的决定。哪怕你在某个行业耕耘了数年,也并不意味着你知晓对方当时面临哪些挑战。别急着断言你的解决方案能够让他的企业起死回生或者正好契合他的需要。也许你的产品或服务正合他的心意,但这需要他自己做出决定。


  ■ 陈述事实。当对方问及“你如何战胜自己的竞争对手”这类问题时,也是他从你的答案中了解你的好机会。


  如果你借机贬低自己的竞争对手,你的生意也就泡汤了。你可能并不了解你的竞争对手,或者你试图掩盖比竞争对手差的事实,无论如何,这都是不可取的。


  他并非让你损坏其他企业的声誉,而是希望你充分了解自身及竞争对手的产品。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复是,从特定的细节中,列举自己产品的优越性。这些细节将向他传递一个信号:你是这方面的专家。在此之前,可能他对你并不了解,但沟通之后,他可能会派相关人员了解你的产品。


  ■ 勤做笔记。在中国有一句古话:“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除非你有一目十行且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否则你应该准备一个笔记本,记下对方给你的有价值的信息或中肯的建议。不要让他们一再重复人名、地名或者数据,而应该迅速写下来。


  做笔记也是尊重对方的表现。这同时也预示着,他只需告诉你一遍就行。


  ■ 尊重对方。千万不要让对方记下你所说的内容,这是一个反面教材。当你做完陈述时,给对方留下一份有条理且准确无误的总结性文件。


  在我从商的40年中,大约仅有10%的销售人员完全遵守了上述五个准则,这意味着只有极少数人能够给大老板们留下深刻的好印象。你是其中之一吗? (译/寒雨)


  Bill Bartmann是一位在处理呆坏账方面颇有权威的专家,在创业指导方面也享誉全美。其最新著作《Bailout Riches》位列亚马逊畅销书榜首。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