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6月 > > 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受追捧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受追捧

  嘉事堂药业过会 张江高科医药产业投资初显成效


近日,张江高科(SH 600895)参股的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嘉事堂药业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中青实业,张江高科为第二大股东,持有2,515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20.96%.这说明,作为张江高科发展战略“两翼”之一的产业投资,初步显示出对公司的成长推动力。


  张江高科自2006年启动“一体两翼产业互动式”发展战略以来,近年来着力发展产业投资业务。张江高科在与张江园区内5,000多家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共同成长的同时,也始终关注产业发展机会,融入园区产业发展链条,近年来通过浩成创投、张江汉世纪等投资平台,在产业投资领域颇有建树。


  华威国际募集完成第三支基金总额为4亿美元


华威国际集团(The CID Group)近日宣布,在继2007年募集2.25亿美元的第二支基金后,该公司在5月20日又完成了CID第三支大中华区风险投资基金的募集,基金总额为4亿美元,获得了来自全球范围内领先的投资者超过1.4倍的认购。


  华威国际合伙人罗文倩表示,第三支基金将延续第二支基金的投资风格,除了关注TMT领域之外,还关注与内需市场相关的领域,包括消费零售、境内外服务、环境能源等领域。除了有超过80%的现任LP继续投资以外,新基金与来自美国、欧洲、日本和中东的顶尖金融机构、大学捐赠基金、家族基金和企业投资者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


  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受追捧


日前,记者从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秘书处了解到,创业者对训练营反响积极,报名踊跃。有的企业刚刚起步、有较好的成长空间,但缺乏发展所需资金,亟需天使投资的注入;有的企业到了一定规模,年销售额几千万,也想在该训练营融到进一步发展的资金。截止5月26日,该训练营官网(http://www.ccfr.org.cn/angel/)报名表下载量已突破2,500份。


  根据不完全统计,该训练营吸引创业者有几个重要原因:第一,每个与会的创业者都有20~30分钟向投资人展示自己的企业。第二,清华大牌教授团队加盟,为创业者讲授创业管理、创业融资和商业模式。第三,该训练营完全是公益的,不收取任何参会费用。第四,将有超过100位天使投资人和风险投资家参与,增加创业者获得融资的机会。第五,300位创业者和超过100位投资人参加,是扩充人脉的好机会。


  IBM助力中型企业转型共创智慧盛世


以“睿变.致远 共领智慧十年”为主题的IBM 2010中型企业高峰论坛和新闻发布会,5月在上海隆重举行。同与会者分享了“智慧的地球”战略发布后,IBM与众多中型企业进行了智慧实践的成功经验总结,分析了新经济环境下的中型企业制胜之道,探讨了中型企业加速转型的关键方向,以及构建智慧系统的核心因素。


  IBM谏言中型企业借助智慧时代的趋势,利用下列三种业务模式创新方法,在新经济环境中抓住机遇,获得竞争优势:


●收入模式创新:在经济危机时期重新审阅企业业务模式,通过新合作模式以及资产重组的重新配合来降低成本;


●行业模式创新:经济实力雄厚的行业领导者通过改变行业运营模式来击败竞争对手,实现行业转型;


●企业模式创新:通过重新调整收入模式和价值主张,应对客户行为和市场需求的变化。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