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0年06月 > > “更安全”的投资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更安全”的投资

  《创业邦》杂志 文/Gwen Moran


  奥弗.雷兹(Ofer Raz)曾经差点儿被汽车从马路上撞出去,那辆车由一个十几岁毫无经验的少年驾驶,他跟朋友霍德.弗雷斯曼(Hod Fleishman)说起这件侥幸脱险的事情时,仍惊魂未定。于是,他们两个人开始调研是否能够预测哪些驾驶员更容易导致撞车事故。 “我们必须专注于那些真正影响安全性的问题,”雷兹说,“这需要多年的时间,才能得到完善的算法以及需要检测的参数指标。”


  这项研究催生出了位于美国加州红木岸的GreenRoad公司,其前身是DriveDiagnostics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它与个人及公司合作,改善驾驶员的驾驶方式,降低事故率、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车辆和车队对环境的影响以及运营成本。公司的一揽子服务中包括一套车载设备,可以实时指导驾驶员,帮助客户发现驾驶员的缺陷——包括速度、操控以及排放——这样他们就可以改正。可定制的网络报告和电子邮件报告能够为车队经理提供每个人的行程明细、风险分析和指导建议,以便帮助驾驶员改善其行为。


  GreenRoad公司认为,美国每年车辆事故造成的损失大约为2,350亿美元,而燃油的费用要比这个数字多3,500亿美元。美国汽车协会(AAA)在2008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每年的事故损失为1,642亿美元。GreenRoad公司CEO丹.斯蒂尔(Dan Steere)预计,一家拥有1,000辆汽车的公司,如果采用其服务,每年可以节省100万美元。自该公司2007年推出服务以来,已经吸引到的客户包括Ryder(美国最大的供应链物流公司之一)、爱立信、LeFleur Transportation和英国国防部。


  但是,随着不断成长,公司需要规模化运营,这需要资金,弗雷斯曼这样说。5月,GreenRoad公司将会获得1,500万美元的融资,这使其累计VC融资额达到4,000万美元。此次融资由DAG创投主导,公司现有的投资人——Benchmark资本、Virgin Green基金、Amadeus资本和Balderton资本也会追加投资。DAG创投的董事总经理尼古拉斯.皮阿宁(Nicholas K. Pianim)将会进入公司董事会。


  皮阿宁说,GreenRoad公司给客户清晰展示出投资回报率的能力让DAG的团队印象深刻,他说,“一年之内,他们的客户就能看到事故、燃油和排放所降低的成本,比所支付的服务费要多。”


  虽然看起来DAG似乎又扔了一大把钱给一家清洁技术的公司,但皮阿宁说,他们非常认可GreenRoad公司管理团队的经验。包括斯蒂尔在内,这支管理团队的每个人都是拥有超过20年经验的老手。该公司每个季度的收入都在增长,即便是在外部经济困难的时期。


  新的投资进入帮助GreenRoad公司支撑其研发,为新的销售和市场活动提供费用,同时帮助创建了更大的、为客户服务的内部架构——包括迁移至更大的机房、扩展报告功能,以服务更大型的客户。


  但是,快速成长的公司通常会发现,一旦把钱用于扩张,公司很快就需要更多的钱。根据发展目标——“让GreenRoad被每辆商用公共汽车和卡车所采用”,该公司在销售活动、产品和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提升,这些动作吸引了一个新投资人的注意。2月,GreenRoad公司与Generation投资管理公司完成了1,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协议,这笔资金将用于公司的扩张和产品开发。


  (译/桂曙光)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