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01月 > > 【创业邦独家策划】2011创业趋势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创业邦独家策划】2011创业趋势

  《创业邦》杂志


在今年的“创业趋势”专题策划中,我们邀请了几位在各自领域非常活跃的“圈内人”,为读者呈现他们眼中的2011及其趋势性观察。



  这其中,移动互联网是个不容忽视的战场,随着终端革命以及社会化媒体的崛起,它实际上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这正是机会之源。正如我们的特约作者、兰馨亚洲投资总监李煌所说:消费升级的本质是生活方式的改变,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现机会,在商业上才更具有稳定性。当然,生活的改变不是单向的,它还会受到政策的影响。医疗健康领域就是如此,医改的推出意味着巨大的“存量机会”将得到释放。另外,对于所有初创型企业来说,终有一天不得不回答如下问题:卖掉还是上市?上市毕竟是少数人的专利,而越来越明显的一个趋势是,很多在传统制造业取得成功的老板开始有选择地收购TMT领域的初创企业,这是他们在股市、楼市、和天使投资之外的又一个发现。


  讲到创业趋势,有一个群体不得不忽视:社交游戏开发者。当别人忙于做平台的时候,他们宁愿做平台上的“打工者”;当别人以商业模式为起点的时候,他们是以盈利模式为起点;当别人卖概念的时候,他们卖的是随时可以升级换代的产品。社交游戏开发者的批量出现,正在慢慢改变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创业生态和成长逻辑。2011会是他们的春天吗?


相关文章:


【2011创业趋势1】无线互联切入点:影响力营销、社交网络、个性化定制服务


【2011创业趋势2】消费升级关键词:速活、高铁、奢侈平民化


【2011创业趋势3】医疗健康:中医中药机会多多


【2011创业趋势4】传统老板盯上TMT新人


【2011创业趋势5】案例:SNS迎来社交游戏开发新浪潮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