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01月 > > 你能管理你自己吗?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你能管理你自己吗?

  《创业邦》杂志 文/Chris Brogan


  电视收视率正在走低。或许你认为事情正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但其实不然。我们将更多的时间转入到电视以外的屏幕上: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我们让自己陷入了一种新的毛病当中:注意力障碍。这种注意力障碍主要是由于我们自身长期携带的一些设备造成的。以下是一些可以进行注意力平衡的诀窍。


  定期查收邮件。在一天当中的任何时间你都查收邮件?赶快停止这种错误的做法,每天留出2~3个30分钟的时间段,集中处理邮件。同时你还可以采取这些做法:


  ◇在有最终结果时才回复。省去繁文冗节,直接提出解决方案以便与对方达成共识。


  ◇删去所有超过两周的邮件,或者将它们转到另外的邮件夹中,因为这些邮件你往往不会进行回复。


  ◇不要注册任何你不太可能阅读的电子刊物,因为你根本就不会点开它们。


  ◇勿使用邮件提醒服务。关闭你的电脑或者移动设备的邮件提醒服务。


  专注于某个重要任务。在人们习惯进行多任务处理的今天,打开多个窗口可能提高你的工作效率,但同时也带来了分散注意力的大量风险。不妨试试下面的方法:


  ◇在打开窗口时考虑一下该页面是否有价值。每过12分钟就会提醒你重新登录Facebook的窗口,你认为它有价值吗?


  ◇假如你看到了有新邮件提醒的信息,记得关闭邮箱,每天只在固定的时间段查收和处理邮件。


  ◇如果你喜欢在网络上浏览新闻,也需要有一个计划。每天为自己预留出20~30分钟的时间即可。


  不接可有可无的电话。如果你的电话响个不停,那么你当天的注意力毫无疑问被瓦解得一干二净了。你的生意是否完全离不开电话?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么你完全可以让你的电话静音,同时设置语音邮件等。如此一来,你才能够免于被他人打扰。同时,你还可以注意这些方面:


  ◇倘若你是智能手机用户,你可以对联系人进行设置,除了那些很有可能有紧急事件找你的联系人外,其他电话可以稍后处理。


  ◇尝试一下脱离电话的生活。比如,在你进入药店(或者其他地方)的时候,很有可能享受一下20分钟无人打扰的生活。


  ◇在开车时对电话进行设置(比如,使用一些免提装置)。


  ◇在拨打语音电话时,尽量言简意赅。首先留下你的名字及电话号码,即使对方与你熟稔也当如此。一开始就说出最重要的东西,以便对方尽快回复给你。


  给予他人必要的尊重。当你与他人会面时,尽量不让你的电话或者笔记本等设备干扰你们的谈话。这将为你带来极高的注意力回报。你可以将电话设置成语音应答模式,这一尊重对方的举动能够展示你的诚意。此时你还要注意如下事项:


  ◇关闭显示器或者导航工具。倘若你与他人正在办公室会谈,应该确保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其他通讯干扰。


  ◇不接电话。很少有电话需要立刻接听。即使是紧急电话也可以稍后八九分钟再处理。


  ◇保持眼神的交流。眼神交流有助于让对方感觉到你的关注和重视,从而带来更好的会谈结果。


  忙中有序才是成功的表现。如果你认为忙碌是身份的象征,那么你可以反思一下,有时候你是不是在瞎忙活。全神贯注地工作是一种新时尚。能够专注于某事的新能力,重新拥有平静的心境,以及由此你所获得的新的社会声望,这些都将是你值得欣喜的资本。


  ◇倘若达到了这一步,你将会怎样?我猜你将继续起锚开航,寻找能够为你带来新成功的方法。这是成功人士的必由之路。


  Chris Brogan在企业、组织及个人借助社会化媒体、网络及移动技术等构建数字化的公共关系方面有十数年的经验。同时,他还是中小企业培训公司Human Business Works的总裁,著有《Social Media 101》一书,并与他人联合著有《纽约时报》畅销书《Trust Agents》。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