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03月 > > 比萨大师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比萨大师

  《创业邦》杂志 文/Regina Schrambling


  去年,美国著名杂志《村声》(The Village Voice)将马克·贝洛(Mark Bello )的比萨列为纽约三宝之一,这无疑是十分轰动的事情。薄薄的、脆脆的外壳与芝士和酱汁完美地铺陈到一起,在撒上新鲜的兰草和上等的橄榄油后,一个个香喷喷的比萨就出炉了。



  但这么诱人的东西却不是你能够买到的,不过你可以自己动手制作。别忘了,在这个城市有1800家比萨店,却只有在一个课堂里才能够学到制作的技巧。


  这便是贝洛创建的Pizza a Casa。这个比萨自助中心设立在纽约下东区。在这里,他将自己孜孜以求的东西传授给众多学员——他一直都在追求如何制作出更完美的比萨。学生们花费150美元,便可在此待上4个小时,学习如何烘焙比萨这种大街上随处可见的东西。其实,只需要花上区区两美元就可以买到一个,但学生们自己动手的热情却日渐高涨。他的比萨培训课堂每周开课3次,预约的学生已经排到了两个月以后。由于需求旺盛,他还开始提供意大利面制作和烹饪课程。


  纽约本地人贝洛可以说是自学成才的典范,早在开设Pizza a Casa这一综合性比萨中心的5年前,他就在唐人街自家的公寓里授课了。学生们对他的个性及授课方式非常认可,他的口碑及来自调研网站的数据都表明了这一点。于是去年4月,在意欲报名的学员排出一串长长的名单之际,他创立了Pizza a Casa中心。该中心不仅有专业的烹饪学习教室,还售卖比萨制作设备及果皮等原料。


  Pizza a Casa是小众生意,但是贝洛发现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愿意花钱学习在家烹饪的技巧,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尤其如此。手把手地授课比电视节目或者烹饪书籍的效果更好。贝洛认为,“简单的食物也不是那么容易制作的,那些渴望做好比萨的人应该深有体会。”


  贝洛拥有芝加哥艺术学院雕塑学硕士学位。他将其艺术背景知识运用到学校的设计当中。这个450平方英尺(约42平方米)的地方无一不散发着艺术气质。16个学生都有一个支架式的桌子,并配备了大理石的台面。在教室的一个角落,设有一个小台子,便于贝洛展示其和面时施展十八般武艺的风采,并通过一个数字化屏幕实况播放面粉成为比萨的过程(屏幕连接着一个颇有居家风范的烤箱)。


  在本科毕业以后,贝洛曾在一家家具店工作过,并且成为其合伙人。此次他的面包培训学校就以从中赚取的15万美元起家。他称自己无所畏惧,愿意尝试任何新鲜的工具和方法,甚至不排斥以物易物的方式。比如,为了让大家明白任何烤箱都可以制作出比萨来,贝洛带着自己的商业计划跑到Viking设备公司,成功说服对方为他的学校捐助一些设备。


  正确的选址也对贝洛的成功至关重要。Pizza a Casa开在曼哈顿闹市区,与大名鼎鼎的Kossar's Bialys(纽约最流行的面包店)及Doughnut Plant(以甜甜圈著称,在不同国家的市场针对性地研发不同产品)在同一个街区,这两家声名在外的面包店,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吸引过来,就连一向擅长面包制作的日本游客也不例外。他非常聪明地借力,并发动学生和朋友到媒体上宣传自己的公司及课程。


  从Pizza a Casa已经走出了1000多名学生,这些学员自己制作的比萨也数以千计。在这个课堂中,新学员大部分来自老学员的推荐及其带过来的朋友和家人。


  据介绍,加入这个课程的大多数学生在这之前都没有接触过面粉。不过,贝洛培训过的人中也不乏饭店厨师,有些厨师甚至从土耳其和巴拉圭过来,只为提升自己制作比萨的技艺。


  如今贝洛已经出版了一本关于如何烘焙美味比萨的书,他也透露有进一步扩张的计划。不过,目前而言,“这个传授技艺的课程还得由我来推进,”他表示,“我希望手把手进行,给予学员们独特的体验,而不想让它仅仅成为一门千篇一律的课程。”


  Regina Schrambling 是一位纽约作家。


  _译:寒雨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