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08月 > > 创新中国走进武汉、深圳:以人为本的科技创新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创新中国走进武汉、深圳:以人为本的科技创新

  《创业邦》杂志 文/郑江波


  武汉


  2011年7月15日消息,“创新中国2011·奥信杯湖北科技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最终,武汉三工光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武汉维斯第医用科技有限公司、襄樊宇清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荆州市微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奥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盛天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获得前6强,进入8月份在杭州举行的总决赛。


  主办单位


  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财政厅


  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承办单位


  创业邦传播、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湖北省创业投资同业公会


  湖北省科技创业与孵化促进会、湖北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湖北日报教科文部、奥信集团有限公司


  现场评委(以姓氏拼音为序)


  丛 真 经纬中国 资深投资经理


  费建江 中新创投 总经理


  付国冬 华威国际集团 投资经理


  李 娟 武汉华工创投 董事长


  刘毓文 苏州生物纳米园 CEO


  南立新 创业邦传播 CEO兼出版人


  沙重九 联想投资 执行董事


  魏永新 武汉一道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向 勇 湖北企业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副主任


  张冬弟 武汉东湖新技术创业中心 总经理


  三工光电设备:武汉激光产业的民营领军企业



  公司主要的产品有激光切割设备、激光器、激光打标设备、激光微加工设备。刻磨机可以与日本、韩国、德国等同类产品竞争,产品不仅在价格上有竞争优势,而且性能上也有竞争优势,各项细分指标已经达到了设计要求,今年完成1个亿的销售目标没有问题,未来将专注于太阳能设备的制造。


  维斯第医用科技:哪里有创伤,哪里就有VSD技术



  央视报道的一名在玉树大地震中受伤的藏族小女孩,她的腿皮肤缺损,就是用这家公司的材料做好的。武汉维斯第现在已经成为了细分行业的龙头老大,市场份额始终占据着第一位的位置。这几年公司不断发展自己的技术优势,储备了一批技术专利,在国内申请了40多项国内专利和一项国际专利。


  宇清电动汽车:整车解决方案填补国内空白



  在世博会上运行的电动车有225台,这些电动车的电机和电控系统都是由宇清电动汽车独家提供的,运行了一年多,承载了将近上亿人次。公司主要项目是做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动力集成,包括电机、电控以及整个系统,为整车提供解决心脏的方案。产品目前取得了国际两项专利、国内12项专利,同时还拥有2项国家技术标准。


  微远网络:助力油田行业的节能降耗



  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立足于计量仪表和系统的研发,目前已拥有2项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公司在油田能耗传递的技术上拥有六项新型专利,一项发行专利正在申报当中。公司的主导业务有两大类:一类做贴近油田实际应用的批量产品,具有批量化推广价值的产品;二是和油田技术服务的合作项目,主要是在油田的能耗测试上。


  光谷奥源:光联网整合解决方案



  公司是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光电实验室的技术,成立于去年12月份,其中有一半是技术开发人员,公司目前打造两个品牌,其中一个就是光联网,愿景就是要成为下一代光联网整合解决商。系统包括机场、电力、体育馆等等。模式首先是自主品牌销售,加上和战略合作伙伴的贴牌,提供从产品到系统整体方案的服务。


  盛天网络:网吧行业管理软件套件



  核心软件产品易游是专门的为中国的网吧产品进行内容、安全、超性能管理的软件套件。目前拥有四万多家的网吧客户,实际上是通过网络传输连接在一起,以四万多家网吧组成一个系统,非常类似于有线电视台的模式,在四百多万PC上形成了独占式的内容托管的关系。目前这个产品上有13项著作权,2项发明专利的申请已经授予。


  深圳


  2011年7月19日,由《创业邦》杂志主办的“创新中国2011”深圳分赛划下了完美的句号,15家企业经过一天时间的角逐,最终5家企业获得了杭州总决赛的入场券,它们是武汉智图互动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宇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巨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盖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创景可视技术有限公司,他们将于8月25-26日与其他城市的入选者一起相聚杭州。


  主办单位


  创业邦传播


  支持单位


  深圳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现场评委(以姓氏拼音为序)


  杜 民 中新创投 投资经理


  冯 祺 IDG资本 副总裁


  郝 清 清华力合 合伙人


  黄 蕙 华威国际集团 投资经理


  刘晓光 高通风险投资部 资深产品经理


  梅 健 东方富海 合伙人


  朴俊成 联想投资 投资总监


  茹海波 经纬中国 投资经理


  张春晖 松禾资本 投资总监


  武汉创景:计算机虚拟现实技术



  主营业务是将虚拟现实技术用于教育培训。虚拟设备就是在计算机三维空间中建立完全虚拟的设备,这个设备和实物设备有相同的结构、外观、原理、行为,用户就可以像操作实物设备一样操作虚拟设备。最终的目标是将所有虚拟设备产品收集起来,形成一个全面的系统化教育培训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收取教学培训的服务费用。


  深圳盖亚:嵌入式图形引擎



  公司现在主要在做Android界面,通过自己的引擎,做的比较炫,同时能做的比较流畅,同时还有自己的功能,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背景,3D的、可以交互的背景选择。所要做到的是能够解决Android的问题,包括不够流畅、表现失真、缺少动态,用图形化保证整个界面的流畅和华丽,和Android是无缝连接的,所以和Android本身没有冲突。


  巨雷科技:三网融合全套解决方案



  公司三网融合的系统叫i-merge,家庭端主要是由我们自主开发的,跟摄像头可以开展视频通话。通过自主开发的i-merge系统,打通广电网和互联网,把终端联系在一起,实现真正的三网融合多频互动。i-merge的应用首先是网络电话、视频通话、智能家居、远程医疗、健康教育等都,这些业务都可以在公司开发的各种终端上呈现和应用。


  成都宇笛科技:网上家具定制



  倍安心拥有自由品牌的定制橱柜、衣柜等,在网络上已经有了一定的知晓度。倍安心的模式以网站体验聚焦产品和客户,配以线下的体验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定制橱柜、衣帽间等服务。是全中国第一个集合了定制家具、成品家具和部分家电一站式O2O的平台,今年年底销售额大概会突破2000万人民币,目标三年时间建立中国人需求的网上宜家的平台。


  武汉智图互动:人机互动交换系统



  智图公司的项目产品是“基于非可见光脉冲智能识别的人机交互装置”,采用人机交互技术与硬件设备共同实现的技术,能在没有传统传输设备(如:各式触摸屏、鼠标、键盘等)下进行与计算机触摸式的人机交互操作。目前智图公司主打的成熟产品,就是电子蓝光板(Z-BOARD),在市场中试销售了5个月,目前意向订单为3000台,金额大致为900万。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