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10月 > > 小公司如何玩转云计算?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小公司如何玩转云计算?


  



《创业邦》_文/Dan O'shea



  Q:我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云计算商业软件?又有哪些软件应该控制在企业内部使用以避免安全隐患呢?



  A:云计算服务正迅速成为小企业管理数据、程序和网站的一种新方法,更具效率和灵活性的同时还降低了成本负担。不管是公共云计算服务还是私人云计算服务,都可以帮助企业降低IT经费开支,同时允许用户从任何地点、任何设备上灵活地访问企业集团数据。



  不过去年发生的几次着名断电停机事故提醒了大家,将企业的IT职能外包给云计算服务商也是有风险的。去年4月,亚马逊网络服务的用户因某个云计算数据中心突然断电而受到影响。2个月前,谷歌公司的Gmail也发生了一起事故,造成很多企业用户的邮件丢失。



  类似微软和Dropbox等大型专业公司的服务也曾出现过问题,虽然从总体来说出现意外的概率极为罕见,但企业在决定将整个IT资产全部搬到云计算服务之前还是应该停下来仔细考虑清楚。In-Stat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分析师格雷戈里·波特(Gregory Potter)认为,“小企业可以利用云计算服务做很多事,但没有什么是100%可靠的。你只需要在这些方面多动动脑筋,将面对灾难性事故的可能性提前计划好。”



  波特建议,首先要想清楚你打算如何使用云计算服务,以及哪种服务(公共或私人)最符合你的需求和预算。某些小企业使用云计算服务主要是为了生产性应用程序——诸如Salesforce.com、谷歌程序和微软的Office 365等。Mozy、Dropbox和苹果公司的服务也可以帮企业将塞满电脑和企业服务器的文件或者备份转移到云计算存储空间。此外,小企业还可以使用Rackspace、亚马逊和Verizon等公司提供的云计算服务来托管网站。



  “云计算网站托管有一个很大的优点,那就是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扩展,即使你的网站突然点击率爆增,你也不用担心网站会因此崩溃或速度慢得打不开。”波特表示。



  公共云计算服务的优点是价格低廉——最低可达到每用户每月5美元——但因为系统崩溃而登上报纸头条的也都是这类服务。私人云计算服务需要从类似VMware这样的公司租用服务器,但却是一种更加安全的选择。



  “私人云计算服务肯定比公共服务更加安全,但你需要购置服务器和软件,所以成本可能会很高。”波特说。



  最后需要你动用自己的判断能力。波特说:“可以先尝试用云计算解决Email和一些生产性需求,但不要先把关键的工作和敏感的商业数据放上去。你可能还需要有自己的IT队伍来做云计算服务的替补人员——直到你找到自己比较满意的内外平衡点。” _译/金笙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