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11月 > > 完美演讲工具秘籍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完美演讲工具秘籍


  专家认为发言者可以利用的最佳常见工具其实是一种媒介:视频。





  _文∕Dan O'shea



  布鲁斯坦建议大家下次做演示时试试下列iPad程序:



  Idea Flight:这个程序让演讲者成为一名“导航员”,可与多位用户共同分享演示,其他用户可以用自己的iPad跟随演示过程。布鲁斯坦很喜欢这个创意,但要提醒大家这个程序有一个局限,那就是所参加的会议上必须人手一部iPad。



  Evernote:布鲁斯坦常用Evernote,这是一个iPad个人文件管理程序,可以很方便地存储文件,然后在演示期间迅速调出分享。



  join.me:LogMeIn开发的这个程序允许多个iPad共享屏幕画面,某些方面很像WebEx。



  Keynote:Mac版PowerPoint程序,具有创建演示文档的所有功能,还可以与PowerPoint相互转换。



  问: 什么是一场完美演讲所需的最佳工具和方法?



  答:我们现在已经不能将一切都依托在一个漂亮的Powerpoint文档(以前也不能这样)。如果你不了解自己的受众,没有与受众互动的强烈意愿,不管多少漂亮图片、新奇手段或新工具都救不了你的演讲



  “我总是不断重复一句话,最好的演讲是基于内容的价值多少、表述的技巧,以及讲话人的魅力。”惠特尼·布鲁斯坦(Whitey Bluestein)说。布鲁斯坦是一名战略顾问,专为手机公司和其他技术企业服务,“作为演讲者,你与听众之间的互动,以及你根据听众反应所作的及时调整是演讲成功的关键。”



  布鲁斯坦经常在各种不同的场合给数量规模不等的客户演讲——他合作的那些新公司也是一样。虽然他也用PowerPoint,但主要是为了组织思路。“PowerPoint有它的作用,但有优点也有缺点。它的格式固定,而且是单向交流。当我演讲时,我觉得必须有互动。我会做一个PowerPoint文档,但不会将它作为重点。”



  布鲁斯坦认为发言者可以利用的最佳常见工具其实是一种媒介:视频。



  “很多公司可以做一段YouTube视频来展示自己的产品,这是秀给别人看的好方法,”他说,“我曾见过一些公司在大型活动中做现场演示,但有时效果并不好,因为你无法控制一切。视频成本不高,很容易在一个你可以控制的环境下制作。”



  而最有价值的专业技术工具应该当属iPad,布鲁斯坦说,“它在旅途中易于携带,方便与人分享,还有很多程序可以用到演讲过程中。”



  除iPad外,一些传统演示工具也在不断进步。布鲁斯坦认为便携投影仪就很有用,近年来不仅价格更加亲民,体积也越来越小。激光笔的功能现在更加丰富,比如蓝牙和USB存储等。



  不过,这些程序和工具并不能延长观众们越来越容易分散的注意力。布鲁斯坦说:“这让人不得不猜测五年后的演示标准形式会变成什么样。人们越来越希望演示可以变得简短些。他们希望可以真正碰触并感受你讲述的东西,而且他们希望在演讲中就可以做到。” _译/金笙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