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1年12月 > > 优惠券生意六大原则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优惠券生意六大原则

  如果过度使用优惠券营销,受损的只能是商家自己。



  文/Gwen Moran


  你的商店是否有过架上无货、收银台忙乱的问题?很可能TLC台“极端优惠券”的观众(一台教大家如何用很少的钱买很多东西的电视节目)刚刚光临了你的商店。为了保护自己不受损失,一些主要食品和药品零售商正在改变他们的政策。零售业顾问Bob Phibbs(《零售业导师教你如何扩张生意》一书的作者)认为,个体店也应该重新考虑他们的政策。


  “你不能鼓励这些优惠券的狂热使用分子来你店里消费,”Phibbs说:“他们对你的业务没有帮助。”如何尽量避免用户疯狂使用优惠券带来的损失呢?他建议一些简单的政策——


  “买一送一”不得与其他促销活动同时使用。极端的优惠券用户往往把“买一送一”和其他优惠券一起使用,免费购得很多物品。“这个政策可以避免因为同时使用多种优惠券带来的亏损风险。”Phibbs说。


  减少发放相同优惠券。限制相同优惠券的数量,比如每位顾客每次购买只能使用两张或四张优惠券,这样可以避免顾客免费或以超低价买走你所有的库存商品。如果你的销售系统能追踪优惠券使用记录,你也可以考虑对用户在一段时期内使用相同优惠券的数量提出限制,比如一个月不多于四张。但是Phibbs承认,追踪是一项棘手的任务。


  谨慎接受别家店的优惠券。如果你接受其他零售商的优惠券,一定要制定你的使用限度,以免为你竞争对手的错误买单。Phibbs还建议要注意优惠券的截止日期和其他限制。


  清楚张贴优惠券使用政策。无论你是改变政策或是第一次制定政策,Phibbs说,应该在收银台清楚地张贴政策,使顾客意识到极端的优惠券使用手段不受欢迎。


  不允许“优惠券流氓”。有些顽固的优惠券用户可能不顾一切要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可能使你的员工为难,而且可能需要你的干预。“有时你可能遇到一个情形,有人在排队时尖叫,他们希望用一个产品的价格买50个产品。”


  Phibbs说:“想想这会对你的员工产生什么影响?这会消耗他们大量的时间。如果制定了合理的政策,并在员工执行政策时提供援手,应该就没问题了。” _译/万婧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