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05月 > > 《猪仙》:跨平台玩游戏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猪仙》:跨平台玩游戏

  为抓住玩家的碎片时间,“老友计”推出了跨平台、强联网游戏《猪仙》。


  文∕刘岩 摄影∕袁建敏


  《猪仙/Pigod》是上海老友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老友计”)成立以来开发的第一款产品,是一款类塔防即时策略游戏,玩家可以选择悟空、八戒、沙僧做为自己的英雄,利用每位英雄的技能体系、兵种与金币通关。


  产品在玩法上做出微创新,希望既保证原有玩法的刺激性,又在感观和玩法上有新鲜度。玩家培养英雄,并完成一个个剧情副本,可以利用不同设备,在iOS、Android、Web等平台接入同一款游戏继续玩。


  产品的创新性体现在哪里?


  主要体现在产品开发思路上。老友计深入一块相对细分的领域,即高关注、强联网、跨平台的游戏。


  绝大部分网页游戏属于低关注度游戏,比如玩家排兵布阵跟另一玩家比试过程中,系统自动操控,玩家像观看动画片一样,站在旁边等待赢输结果。而老友计做的是高关注度游戏产品,玩的过程中玩家可自己操作、控制。尽管手机游戏大部分属于高关注度游戏,但目前手机端产品的缺陷是,多为不联网的单机游戏。老友计的产品能做到跨平台,玩家终止在浏览器里面的游戏后,又可以继续多个平台上继续玩。目前属于该领域的游戏产品非常少,尤其做跨平台游戏,有一定技术难度。


  如何想到这个细分领域?


  当今的大环境是,很多游戏发布到苹果和安卓等平台的时间不同步,比如当用户听说苹果上某款游戏很火时却无法在安卓市场下载,很容易失望,便导致用户流失;而手机端高关注游戏的缺陷是,盈利能力比较弱,多靠点击率和下载量赚钱,很酷的一款手机游戏产品的赚钱能力可能远远不及一款品质一般的网页游戏。


  为了规避手机游戏和网页游戏的如上两项缺陷,《猪仙》把手机游戏的高关注性和页游的强赚钱能力结合在一起,再突破一定的技术障碍,把游戏放入联网的环境中,在不受平台限制的情况下尽可能接入更多的玩家。


  目前发展情况?


  手机版上线之前,运营商和代理商为《猪仙》做出年收入1700万的预估。用来推广游戏玩家的手机版本上线一个月内,在没有做任何推广的情况下下载量达36万次。据胡喆解释,因为安卓系统的硬件、软件不兼容性的问题,导致41.7%的玩家在进入游戏3秒钟就退出游戏流失掉,由剩余不到50%的玩家把每天的运行总平均时间拉到322秒。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