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05月 > > 一个美国人的连锁武馆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一个美国人的连锁武馆

  一家武术训练连锁店的发展秘密,在于不只给孩子健康的身体,还帮他们建立健全的人格。



  文∕Jason Daley


  萨马内(Ed Samane)是一个身形匀称的43岁中年男子,拥有运动员的健壮肌肉和健康身体。他看上去像是从来不必担心自己会发胖的那一类人,但事实却绝非如此。


  11岁的时候,萨马内的体重达到了215磅,已经是病态的肥胖。他回想到:“我的体重严重地影响到了我的自尊心,我在学校经常被人欺负,每周都会被同学整蛊2到3次。”


  为了改变自己的体型,不再被其他同学讥讽,萨马内参加了武术训练班,他将自己的业余时间奉献给了韩国式空手道运动。6个月以后,再没有人欺负过他,不仅是因为他的空手道震慑住了那些想欺负他的人,更多的原因是在于他态度上的转变。在成功减掉了40磅的体重并且成为了空手道黑带选手之后,萨马内说:“我的自尊心以及自信心都空前高涨。面对那些欺负我的人,我不再继续躲闪,而是敢于站出来与他们对峙,看到我这样,他们就再没来找过我的麻烦了。”


  那段经历促使萨马内建立了自己的空手道连锁训练营——Pro Martial Arts。训练营里的教练们不仅训练孩子们如何利用空手道进行自卫防身,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帮助孩子们建立起了健全的人格,并且教会他们如何避免冲突,或是在必要的时候如何利用和平的手段解决被人欺负的问题。萨马内表示:“我们的目标并不是单纯地想要将孩子们训练成空手道冠军。而是要将他们训练成一个优秀的公民,并且在他们人生中的其他领域都能有所成就。”


  自从Pro Martial Arts在2008年开业以来,萨马内已经在美国5个州内授权了13家训练中心的特许经营店,另外还有30家正在商谈当中。2012年,他的目标是继续发展60家特许经营店。我们将萨马内从他的武馆请出来,让他谈谈如何击退竞争对手。


  武术培训连锁对你来说有什么困难?


  我在武术培训行业看到过的大的问题,就是培训中心的老板们都需要拥有双重身份,首先他们必须是合格的武术教练,其次,他们还要是合格的商人。另外一个在于,武术的流派在某些方面就像宗教一样。一旦你选择了某一流派,就不能再改变。从来没有人能够统一全国的所有培训中心,因为学员以及从业者们认为,自己的师父所教授的才是最好的武术流派。但是我们却从来不关心流派的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帮助那些年轻人。


  我想这也恰好解释了为什么我们在现阶段能够发展这么迅速。因为生意人都明白这一点,而“武术家”们则不明白。我的思路是:在连锁的商业世界,武术必须适应商业的规律,反之则不成立。


  你的加盟商们都取得了空手道黑带吗?


  他们中的一部分曾有过武术训练经历,但是另外的绝大多数都没有。我们为他们雇佣武术方面的专家担任授课任务,而加盟商自己则进行管理工作。中心的运营工作可以以兼职的形式进行,加盟商不需要像全职工作一样每周花40个小时来进行管理。他们可以保留先前的工作,每周花费5~ 20 个小时的时间来打理训练中心。另外,加盟商中的每一个人都对这项工作充满了热情,他们十分愿意影响孩子们的人生,帮助他们建立起健全的人格,让他们远离“校园恶霸”的欺辱。


  你为孩子们准备了哪些预防被欺负的课程?


  每个月我们都会给学员上两次这方面的课,每次课一个小时。在课上我们向他们讲解基础的预防被欺负的内容,学员们依照年龄被分为两组:9岁以下和10岁以上。其次,每个月我们都会举行一次家长讨论会。我们还要求加盟商每个月要在所处社区内开展一两个小时的免费研讨会,这是我们对社会进行回馈的一种方式。事实上,我们在科罗拉多州的加盟商和当地的地方检察官联系十分紧密,他们每年都会为当地几千名青少年进行展示与讲座。我们要做的是将这个加盟商的体系进行推广,让我们在全国范围内的所有中心都能以这样的方式进行经营。


  你们从事预防网络暴力方面的工作吗?


  我们预防暴力课程中50%的内容都是针对于网络暴力的。我们在科罗拉多州的加盟商在查看女儿电脑的时候,对网络暴力开始关 注。他发现女儿的聊天室有2到3个装作儿童专门欺负小孩的恶棍。那一刻他感到就像有个炸弹在他头顶上爆炸。我们想要让孩子们远离这种骚扰,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译/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